今天 我將你們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交給小老師了~~

暑假在整理自己在辦公室的東西
看到那一盒試管
為了讓你們再畢業的時候
可以送給你們的特別禮物
才有的靈感

現在 好像變的有點多餘~~

因為 我不再是你們的導師
也不能陪你們到聯考 看到榜單的那一刻~~

這兩天 辦公室不斷有畢業的校友回來
看她們以前的老師
我也好希望有一天 有我帶出來的學生 回來看我
告訴我 老師 我考上那...
本來 這些明年就可以實現的~~

剛剛 看的 新麻辣鮮師
有個學生 因為家裡的事 變的狀況很糟
甚至去威脅老師...

徐磊老師說
我們是老師 是大人 她們是小孩
我們怎麼可以跟小孩計較...

對阿 當初我也是這麼想
才決定同意長官的建議

雖然 我知道
最後 長官會把所有她們逼退我的事 說成是我的決定...(行政 我又不是沒做過..)

雖然 我知道
在同事間會有很多閒言閒語(再多的閒言閒語都不會比我在當組長多了..)

雖然 我知道 
表面上對其他同學不公平

但是 在我心裡 
我只想在你們快點恢復平靜的環境
好好去衝刺明年一月的學測

如果 我繼續堅持下去
吵吵鬧鬧 
可能 我爭回我的面子
可能 那些同學會被學校公開處置

親愛的 支持我的孩子
尤其是小老師
今天 我看到你 拿著那些信
眼框裡 放著淚光
我真是捨不得阿~~

你是 我最得意的小老師
從一年級開始....

老師相信你明年會有好成績的~~

很多事情 大家都只看到表面
但是 我知道 怎樣才是對你最好的

我知道 有老師 為我不平
認為 學生到學校就是要教育
怎麼讓她們胡作非為

但是 就像剛剛 電視演的
她們 受社會化 太深刻了
而且 有些 孩子的家裡 有狀況
我們也有保密的責任

這些 都不是身為當事者 可以了解的

我在看了 那封信 覺得 在有限的時間下
要去改變孩子的心態
不然 調整自己的心態 還比較快....

當老師 有時候 會為了要保密
造成 其他同學的誤會
真的很難為
這些社會上有些人事 都不了解 
只會一直一直吵
老師福利好
有寒暑假
但是 根據統計 越來越多老師 得憂鬱症了
如果 大家 再不給老師 鼓勵
只是一再批評 剝奪老師的權利

那 請問 你們的孩子 誰來教育呢?

剛剛 電視的徐壘老師 也說
就是 我們老師都太在乎了
所以 讓學生 越來越不在乎我們
越來越理所當然的接受我們的一切....

總之 把你們的信 還給你們
代表 我和你們在中正的緣分 就這樣了...
但是 以後 還是可以回來找我的...

對於我 我是個老師
我在哪都是可以教書的
願意 讓我教的人
我還是會盡全力的赴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