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班上發生很多事情

很多巧合

但是 我依然相信我的孩子是善良的

只是 我發現被欺負的都是乖孩子
我就很難過

為什麼 善良的 乖巧的 孩子 被欺負

事情還沒水落石出前 我也不能說什麼

但是 總覺得 社會好像病了
病的好嚴重

常常有家長 或是 社會出問題 就怪學校教育不好

ㄟ 老實說 一天24小時
在學校不過也八堂課
跟孩子相處最久的誰
是你阿 親愛的爸媽

你說 哪有

沒有的是 因為你加班
你讓孩子去補習
所以 你犧牲了跟孩子相處的時間

每個老師 都只是你的孩子的人生中的過客

久的是相處幾年 但常常是 一個學期 幾個月
我們老師 都還是很用心去教導你們的孩子

但是 親愛的爸媽 你們呢?

我知道也相信 大部分的爸媽也用心
我也常跟孩子說
你們在外面的行為 是代表你們的家教
不要讓你們爸媽 丟臉~~

跟大家分享一篇 我學長他的討論版的文章
有關家庭教育的
http://forums.jcms.com.tw/viewtopic.php?t=7168&sid=7b3154a20eb57ea9684c35e0e7acd6d9
文章中的主角 其實 我也遇過
也許吧 我們都是這樣自我要求的人
所以 很受不了那些自私的人
像我對我的小銀很小心 其實 是 也希望 不要去破壞到別人的車

不過 令我很得意的是
我的小銀 只要做過的人 都以為他是新車
而且 大家也很放心把他的車讓我開
因為 我會珍惜他的車


話說回來
我很生氣
氣這個社會有很多人
欺善怕惡

有本事你就去欺負那些凶的人
何必來欺負這些根本不會反抗你的人呢?

聽過一個朋友的故事
她和他男朋友在一起很久了
也許她們相處之間有隱藏的問題出現
但是 還是一值在一起
直到有一天 他男朋友劈腿了
他男朋友才跟他說
我們個性早就不合 只是 我不知道怎麼跟你說

個性不合 是分手最濫的理由 前幾天看電視再討論十大濫分手的藉口的第一名
改天再來分手

有問題 就提出來討論阿

劈腿就是你的錯 幹麻找藉口為自己推罪

更扯的是
那位第三者 還打電話給我朋友
跟她
安慰
沒關係 我也曾經被劈腿過 而且 我和我男朋友在一起七年還不是分手(推算起來 國中耶 就在一起)
我還難過到想死耶
後來 我去學輔導
所以 我現在很了解你的心情
我可以和你當朋友 分享我怎麼走過來的


我哩咧~~~~
我跟我朋友說
像這樣的男生 不要也罷
自己無法承擔
還讓那個女生出面

而那個女生 怎麼可以以"勝利者"的姿態來說話呢?
學過幾天的輔導就可以輔導人嗎?

我常常覺得 大學畢業的專業都不夠了
很多人 都是因為填志願考上的
所以不見得是"喜歡""有興趣"而去讀這個科系

而輔導的工作 是很神聖偉大的
怎能是一個學幾個月 甚至大學畢業 我都覺得不足夠

阿 越說越遠

其實 就是 我還是相信人性本善
只是 最近發生的事情 讓我很失望

但是 只是對"做錯事的人"失望
不是對大家啦~~~

我希望大家都勇敢一點
不要被欺負 還悶不坑聲
讓那些 自以為是的人 做錯事的人 有點羞恥心
不要以為你做的事情 別人不知道

只是 我們會在
適當時機讓大家知道你的惡行惡狀
我們一直在給你機會 你不好好保握機會
我一直很相信一句話
不管你是信佛教 道教 基督教 回教 都一樣
人在做天在看
善有善報 惡有惡報 不是不報 是時候未到

大家一起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