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卡片
我很驚訝 也很感動
送我的人 還規定我 要回辦公室才能看
然後 我走出教室 他們的導師 也給我一封信
兩封信 我回到辦公室看了之後
哭點低的我 當然是 眼淚在眼框打轉
不過 我當然是用力一吸 讓他不掉下來~~

我知道 班級經營 和 教數學
在學校裡 我應該是班級經營比較有口碑~~

我教數學的方式 反應是兩極化
我不是教書匠 所以 我不太教"速解"或"解題技巧"~~
我覺得 我比較偏向 心理學裡的認知學派--布魯納的理論
強調學生主動去探索問題....

我喜歡引導學生去了解定義 定理的來源
其實那些是無形中 訓練學生思考問題的方式

而技巧 總是要背很多東西
我記憶力真的很差 
而且 如果題型不一樣 就沒輒了~~

但是 無奈現在速食主義橫行
我的教法 沒有耐心的人 就聽不下去

也許 我的講法 不是馬上看到成效 但是 是長期累積的功力

曾經有一個學生跟他媽媽講到我這個數學老師
我深深記在心理
他說 老師的教法 就像煮一鍋飯 她會教你該怎麼洗米 放多少水 然後時間多久 才可以煮出一鍋飯
他又說 但是 以前的數學老師 只是說 煮飯 就是 洗米 放水 就可以煮飯~~

挖 我都不知道 一個教數學的過程 可以讓他如此形容
重點是 他不是巴結我 因為 我根本當不到他啦~~

老師也和學生一樣
我們也需要大家的支持和肯定喔~~

所以 每當 有人抨擊我的教學 我就會把那個學生的話 拿出來鼓勵自己
去修正自己的教法 讓我的教學更貼近學生的思維~~

這學期阿 我把自己的導師班 星期五留下來加強
其實 自己的導師班 我逼比較緊 不過 經過兩年 
他們也很配合 所以 成績一直很不錯~~

4班呢 我就說願意星期五來的人 也可以參加
有幾個認真的就有來~~

我為了鼓勵大家對數學不放棄阿
每次小測驗 最高 我都會特地跑出去 
準備點心當獎品~~

說這麼多 是因為 我沒有想到4班的小女生
很感動的把這件事情 記在心上
做了張卡片給我


封面 還是 我在小巴家彈鋼琴的樣子耶~~
挖 超有氣質 開始懷念我的長髮
(請問 我頭髮 到底該不該留長阿? 因為他已經來到了尷尬時期)

噓函真的很用心
做的超漂亮的
我很喜歡喔~~
她都很謙虛說 做不好
可是阿 你要好好準備指考 真是不好意思 讓你還花時間做卡片

卡片裡面阿 就不方便跟大家分享了~~
就是她們很感性的話語
小女生 就是這樣貼心呢

謝謝噓函囉
看來我新家的櫃子 一定要有個專門擺卡片的格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