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 中華料理真的是揚名四海阿~~
就算是 平常你跟團到哪裡去
也都會看到 到處有中華料理的存在
不過呢 那些跟團去吃的中華料理
老實說 實在是不怎麼樣
畢竟是跟團嘛~~ 一分錢 一分貨~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建興酒家
對沒錯 他的名字是"酒家"
但 絕不是你們想的那種"酒家"~~

你們想想看
我們這一行人 四個人裡頭有3個女生
要去 也是去看帥哥 對吧




我一再的說 如果可以 千萬不要跟團
自己去旅行 可以慢慢逛 慢慢體會當地的生活

而背包客棧上的豐富資源
你也不用怕 資訊不夠的問題
上面有很多的高手
可以體醒你該注意的事項
然後 也省去到處找書的麻煩
只要電腦前 通通有人跟你講

今天要介紹的建興酒家
就是在背包客棧上發現的好東西

建興酒家 是在1969年 由香港華僑到曼谷開的店
所以 他的內部擺設 就像是 香港的茶餐廳一樣

他一直是以"廣式海"鮮聞名
尤其是"咖哩炒蟹"~~

咖哩炒蟹在東南亞 早已是普遍的料理
但是"建興酒家"卻是以這道菜 不只是整個曼谷都知道
中港台也常常有饕客來曼谷品嘗品嘗
甚至連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 都來品嘗了~~



建興酒家 就是因為太有名了
也太好吃
現在在曼谷有4家分店
大家可以到他的官方網站去查:建興

然後呢 也有"山寨版"的店家出現
比如說"建興酒店".........
就是 差一個字 就差很多啦~~

背包客棧上 還有很多前輩 分享 如何辨別真假"建興酒家"




因為 很多前輩們說 搭計程車 都會到山寨版的
因此 我們是搭捷運 然後 再走路 到這一家
你們看到整棟亮亮的 都是"建興酒家"的營業範圍



真的不誇張 都已經三樓了
然後 外面還是很多人在排隊
(ps.店門口的小姐 可能已為我在拍她 姿勢還挺不錯的)
而我們 好像也在外頭等了快30分鐘吧~~



這個標誌 請大家記好
因為他也有山寨版
當初 我怕弄錯了 還特地把他印下來
帶到現場去看

講這麼久 來看看 我們點了哪些菜~~

咖哩炒蟹 既然是招牌菜 這是一定要點的啦





某種蝦~~ 哈哈 經過快半年了 我只記得這盤是蝦子~~
不過 說真的 我們在安帕瓦水上市場 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chi/7094500吃的蝦子 那才是過癮阿~~





蒸魚~~





這一道菜也是很特別"蝦醬含羞草"~
含羞草耶~~ 你有吃過嗎?
他吃起來 有點像"蝦醬空心菜"~
可能 我本身 就還蠻愛"蝦醬"的味道
所以 覺得還不錯吃~~
這道菜 值得沒吃過的人 品嘗一下





然後 這一道 海鮮拼盤
看起來 很澎湃齁~~






她們的菜單
其實 我也看不懂泰文啦~~
不過 他也會有英文在旁邊~
然後呢 現在 還有圖文版的菜單
上面就有中文囉~~
害我當初很緊張
還把背包客棧上的前輩 泰文翻譯 通通印出來 帶去



吃海鮮的人 一定知道
如果這時候 配上冰冰涼涼的啤酒
那真是人間一大享受阿

這瓶是泰國的啤酒
我們為什麼點這瓶呢?
當然是採取"東張西望"法則
看看大家都是點哪一種啤酒來決定囉
通常這個法則 是不會出錯的啦~~
真的很好喝喔~~ 又不像台啤的苦 我真的搞不懂 為什麼台啤好苦 還那麼多人喜歡喝呢?
去德國喝的黑啤酒 也不苦阿~~
台灣人 你一定要那麼苦嗎?




看看 大家 吃的不亦樂乎
還管什麼形象呢?
反正 這裡是泰國阿~~
不可能有認識的人吧~~
或是 有人跳出來 喊"老師:"~~
迷之聲: 是這樣嗎? 上次去長攤島 還不是走在路上 真的有人來拍肩膀說 老師好~~ 還我以為有人要搶我耶~~ 還大聲尖叫



在酒足飯飽後
不免俗 再和這一堆 杯盤狼籍的景象拍一張
有沒有看到我們附近的位子 都是"座無虛席"阿~~



下次 去曼谷阿~~
一定要再去建興酒家http://somboonseafood.com/e-bantadthong.html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