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一個國文科的老師

告訴我說



那天後來我離開他們辦公室

那個導師 就很大聲說 

我是一個很情緒化的人

他的班級怎麼可能會作弊

一定是我誇大其辭~~



唉 那天是教務處的阿姨

找不到人可以去監考

我只是代監考

那天我是不用監考的

而且 我也不是那個年級的老師



我真不知道 我誇大其詞 有什麼好處耶~~



而且說真的 他的學生作弊技巧太爛了

被我抓到



我並不是很專心監考---偷懶

在改週記

這樣 還被我看到 真是的~~



而且我抓到的時候 我覺得我還比學生緊張耶~

我都聽到自己的心跳聲了~~

但是 我看學生都不緊張的樣子

只是默默不說話~~



後來 聽說那位導師 很愛面子

很重成績~~



我才想起來 

在他們班的佈告欄

有貼每週各排的成績競賽表

就像國中那樣 好可怕喔~~

看到那樣的東西 我都覺得 我不是個盡責的導師了~~



事後 我在辦公室跟同事聊起

他們跟我說

抓到作弊 怎麼可以要求我再學生的答案卡簽名

這樣會不會有學生找我算帳---對喔 我都沒想到~~



而且 聽說 如果有處份 應該會有懲處表給我

我想  應該被導師壓下來了~~



我不知道 我這樣做對不對耶~~



但是 學生 到學校 就是要受教育不是嗎?

難道 學生作弊 我們身為教育者 不應該適時的教導他們

這樣 以後出社會 他們會變怎樣呢?

我們的國家會變怎樣呢?



有時候 我會想 我是不是把自己想得太偉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