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很生氣 也很難過 
老實說 在跟主任教官說話 我都氣到眼淚在打轉
寫這篇網誌 就當這件事的ending
我已經浪費一天的情緒 去處理這件事

至於主角 我就不予置評了

上星期 我去上一個新的課程
關於創造力 與想像力的課程

上課的老師 說了一句話
很有道理

每個人身上都有很多的寄生蟲
我們要先拔掉這些寄生蟲
才可以 有一個新的自我 

我常常在教育現場遇到一種狀況

學生 經過 幼稚園 國小 到國中的過程
也許有不好的經歷
以致於 對老師有距離 或是對於數學這個科目產生抗拒

我總是鼓勵學生 要重新開始
不管過去是怎樣

因為 學生不過也才10幾歲 如果只是因為 這短短的人生經歷
就影響一輩子 這真的很可惜

和孩子談話 溝通 要花很多精神和體力

同事常常說我太投入了
我真的太投入了嗎?
最近 我也常常問自己

可是 我就是覺得 以前是以前阿 現在是現在
為什麼 要把不好的過去 加諸在現在呢?
這樣只是毀了你自己阿

今天 我很難過的是
也許 在我們申請教室的手續上沒辦好
但是 手續是可以補辦的
為什麼 主角要用不理性的態度去對待我的學生 甚至是我這個同事

我不想搞大 如果我真要搞大 也是可以
但是 我忍下來了

就像 今天我跟每一個當事者說的一句話
這也是 我高中國文老師說過的一句話
他深深影響了我

當你覺得一個人怎麼那麼沒水準 會那樣對你的時候
你為什麼要跟他吵
那樣只是表示 你的水準跟他一樣低

所以 我想算了

學生 會把以前老師對他怎樣 所以 加諸在現在的老師身上
所以 我要很努力去改變學生的想法 拔掉他身上的寄生蟲
這個寄生蟲 也許比較好拔 畢竟才十幾年

今天 我在某位長官的身上
看到一個很深很深的寄生蟲
他跟我說 常常有學生在家很乖 當她們跟家長說 孩子在學校犯的錯 家長也是不相信
所以 他相信他的部下 他覺得是孩子說謊

但是我相信我的孩子不會說謊
所以 我很生氣
也很難過 同樣深為教育現場的我們
為什麼 她們要給學生貼上標籤呢?
每件事情 有不同的 人事時地物
要就事論事阿~~

中午 和 我的實習老師小聊一下
我看他寫給我的報告中
有一句話 很有哲理
他說一位前輩告訴他的
如果孩子會說謊 你要選擇不相信謊話 但要相信說謊的那一個人

這句話 很難
經過他的解釋
就是 當孩子說謊的那件事情 也許有原因的說謊 但不能從此不相信這個人

要做到這個 實習老師跟我說 好難喔
我也覺得很難耶

算了 今天 我選擇相信我的孩子

而事後 很多同事跟我說了很多當事者的種種
我也不想計較了

老話一句 我在乎的人 才值得我花時間去解釋 去關心
至於不值得的人 我才不想浪費我的生命

生命 就應該花在值得關心的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