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學習放掉一些東西

因為 很久很久沒在夏天感冒
而且 還兩個星期

自己的身體沒照顧好
如何帶領小朋友衝刺高三的挑戰

學習去不在乎某些事情
-----這是我最重要的課題

我知道 就像食物一樣
有人會喜歡我上的課 有人會討厭我上的課
有人會喜歡我當導師 有人會討厭我當導師

這兩個星期 吃藥的關係
整個就是不舒服
本來就粗心的我 常常會因為講義字太小 又看走眼
sorry~

這些 不是我今天要說的重點

朋友 老是說 我要多愛自己一點
學生畢業 就離開了
會有幾個 會記得你呢?

恩 我一直做不到這點
所以 老是放不下心
生病了 還是要去學校
就算請假了 還要打電話去問看看學校有沒有事情

但是 這幾年 遇到了 很多讓我感動的事情
也遇到了 讓我覺得很難過的事情

尤其是 當你遇到 那種 你很關心的同學
處處為他想
結果 只是因為一次 不合他的意的事情
從此 他會到處找你砸 不服你

其實 當初知道的時候 是很難過
尤其是 當跟家長溝通後
了解了 這個孩子的生長環境

就可以判斷 要不要繼續關心這個孩子了

但是 覺得 有點心寒 
社會上的壞風氣 是如何的影響我們的孩子
讓這些孩子 這麼小 就可以欺騙大人 欺騙父母
甚至 讓自己的父母 在我打電話去的時候
要我小心處理他自己小孩的說謊習慣
但是 其實 是 這個小孩 老早在我面前 說過他父母的多少不好的事情

以前 都會以為自己可以改變
現在 我會衡量自己的能力
畢竟 都到了高中
17年的習慣 生活環境 怎麼可能我一年就改變

所以 我想告訴 有看到這篇的孩子們
如果 我不再關心你
我就不會找你談
也不會打電話跟你爸媽溝通

好啦 畢竟這是少數又少數
我覺得 最近班上很多人都很棒 很認真
我似乎看到明年大家可以考上好大學的模樣
希望 大家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