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我帶313兩年來 "第一個"獎 而且是"第一名"~
可能是之前帶102太容易得到獎狀了吧~~
之前 也都是莫名其妙 但是 102說要團結的時候
真的 很快就會聚在一起
高一兩次的'唱歌比賽
在紀南寧很高的領導能力之下 都得了獎
我認為那是一種向心力的表現
當你 對於這個班級 有認同感
相對的 就會有極大的榮譽感
而每次 對於班上的任何事情
都會積極的參與
不會只是說 "自掃門前雪"~~

有時候 社會是會影響到孩子
當然 爸媽的態度也是

我是個 從小到大 走遍全台灣的人
出生在都市 成長在鄉下 求學又從最熱情的南台灣 到 最寒冷的北台灣
有很多不同的環境 給我很多衝擊 和 學習的機會

我還是比較喜歡 鄉下的孩子的淳樸和自然
都市的孩子 難免有太多保護自己的心態

這種狀態 常常在我工作的環境裡
有明顯的差別--北市 和 北縣的小孩
不過是小小的台北 就有大大的差別~~

兩年來 看到很多隱性的問題
不過 也在大家的努力之下

終於 我們在3年級的校慶活動裡
也是為一個高潮
我們在大隊接力得到第一名~~

我並不意外
其實 我很喜歡313
因為 313的孩子
應該是我帶過 最聰明的班級
但是 每個孩子的背後 成長環境 有許許多多的故事

我總認為 身為一個導師
不只是專業的知識傳達
應該 還有"人格"問題的教導
之後 會分享一篇 吳淡如的新書--那些EMBA教我的事
她在書中提到很多很棒的觀念

我想 我可能對313的期待很高
以致於 前一陣子 某些同學的表現 讓我很失望

但是 我相信 313的大家 
在這次的第一個第一名之後
會漸漸把自己的實力展現出來的~~

看看 照片中的我們 從後面 漸漸徃前衝~~



下面這是學姊--慶鴻
其實 我很喜歡這個孩子
雖然他是留級生
但是 我覺得 他很有實力
他之前的導師 常常在路上遇到我 問他的狀況
我們老是 覺得 他不應該是被留級
只是"太糊塗了"
我們兩個 常常笑著開玩笑說
慶鴻阿 除了功課 除了遲到
什麼都好~~ 超喜歡看他 露出虎牙的靦腆笑容的~~
看他在球場上 很認真的徃前跑
徃前衝刺
不管前面有幾個人 
那種 想拼過前面的人的感覺
希望你也用在你的課業上
不是 拼過前面的人
而是 拼過你自己
你自己的惰性 你自己 過去落掉的部分
加油



下面的每個人 都很努力 為自己 為313衝刺~~


不管前面有多少人 不管差多少~~



只要堅持 永不放棄 往前衝 ~~ 相信自己 相信班上每一個老師 和同學一起互相鼓勵 努力



相信 這個第一名
和我們開心的"向日葵"班級一樣
像著我們明年聯考的第一志願
開開心心的迎接他~~
希望 明年 大家看到自己的榜單 都是像這張照片一樣
很開心

(找得到我在照片裡 的哪個地方呢? 還有一個路人甲---那是班旗的評審老師)

其實呢 313很活潑好動
但是 有時候 還是很害羞
像得到第一名
居然沒人趕上台領獎
大家都推來推去的~~
真的是 台下一條龍 台上一條蟲 
最後 是慶鴻跟我說  
老師阿 我從小到大 沒有拿過第一名
我可不可以上台?
 
我很能體會那種感覺
小學的時候 剛開始 在私立很嚴格的學校 
根本不可能排名在前
後來 因為搬家
莫名其妙變成第一名
那種心情上的轉變 改天再分享(這也影響到 我後來成為老師的原因之一吧)
但是 卻是讓我從此有自信的開始~~

因此 當慶鴻跟我說的時候
我就鼓勵他說 去阿
讓你上台領獎好了

看看他 在台下等待領獎 開心的樣子
加油阿 慶鴻!!
下次 就是領你屬於你"個人"真正的獎項喔



第一次上台領獎的他
還是一樣可愛 搞笑~~



第一次正經的 對師長喊"立正 敬禮" 領獎~~



第一次驕傲的從秘書手中
領回 屬於生命中的第一名~~
希望 以後 你會有許許多多的第一名喔~~



大家對於這個第一名 很開心 都搶著要~~



總而言之
我希望313是一個 向心力強
不只是 個性上 品行上功課上 都是第一名的班級喔~~
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