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又到每週和同事的午餐約會

今天 有人提到說
有同學 常常遲到
而那個老爸 據說是個房地產的董事長之類的

有錢爸爸 為了讓孩子不遲到
於是 跟孩子約定
只要不遲到 就發給零用錢:50元

有錢爸爸 還為了讓青春期叛逆的孩子
可以和老爸出去找朋友
於是又跟孩子約定
跟老爸出去 走在爸爸身邊 就給零用錢200元

這就是 我們現代的家庭教育之一~~

大家聽了 都嘖嘖稱奇

其實 我之前 去剪頭髮的時候
也遇過一個神奇的助理小妹

我看助理小妹 兩邊的耳朵 還有舌頭 都有洞和環
好奇的問她痛不痛~~
她說不會~~

助理小妹 知道我是老師
她跟我說 你真不像老師
然後 批哩啪拉跟我說
她在國中的種種英勇事蹟

遲到 曠課 她說都是小事
她也曾經被抓到警察局

當時 她老爸 也為了讓她不遲到
"鼓勵"她 只要她不遲到 就給一千元

所以 她常常有很多錢 買零食請大家

那時候 的導師 常常打電話要她來上學
她就是硬是不去學校~~

甚至 有一次 還賭氣 穿著睡衣搭計程車 花了五分鐘的車程 到學校
只是 讓老師看一下 我有到學校~~

還有 因為 常常翹課 爬牆 往下跳
還把人家的車頂 跳出一個洞~~

她說 她畢業後
大家 都認為 她一定會變成援交妹
但是 她沒有

她現在好好在學手藝

我問他為什麼~~

她說 其實 剛開始 她也沒辦法好好工作
一直換~~

但是 她喜歡把自己弄得美美的
想成為設計師~~

她到 這家店之前 已經不知道 換了多少家
而剛來 也吃的不少苦

她說 到社會上 就沒有爸媽可以幫你
她也很有骨氣
因為 她老爸也要他回家上班
每個月 什麼事情都不要作
就可以給她五萬

但是 她不要這樣的人生

她說 到這家店的設計師 老闆
管很嚴~~

她說 如果在學校
老師 這樣 她就不會鳥她
但是 在工作 就不行~~

她說 設計師 不只是會罵人 還要"教訓"...(如何教訓就是秘密啦~~)
但是 她知道 設計師 是為她好 而且 也會交她很多技術~~

她說 她其實 很感謝 當初的老師
也很對不起 當初的老師

她問我說 你們學校的學生 應該比較好吧
不會像我這樣~~

我就只有苦笑~~

不過 我覺得 至少 她現在很好
她後來跟我比較熟之後
我才知道 她老爸是幹麻的~~
所以 她會有如此的行為 也是家庭教育的關係

但是 她很爭氣

今天 和一位班上同學談話
他跟我說
他覺得老師 不管是專任 還是 導師
只要把學生 推上大學就好了

這是 一個 目標以後要當老師的孩子告訴我
他說的也沒錯
但是 我覺得 如果身為導師
不用去輔導 關心孩子的 人格教育
那 我們的社會 是不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呢?

我很擔心 他真的當老師~~

但是 中午午餐約會的其他老師說
我們常常為以為跟學生的"緣分"比較深----->這樣的講法 真好
而想要做很多
但是 有些問題的根本
是我們解決不了的~~

那只能說 "沒緣分"了~~

恩 這就是 我所遇到的部分學生問題的原因吧~~
改天 再來繼續分享 我遇到學生的問題

歡迎 有好點子 好辦法的你 
一起討論 發表高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