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到全國第一等高中--建中 去研習

自從 不當組長後
剛開始 還會很認真去研習

後來 受到辦公室的氣息影響
就漸漸很少去研習
因為不想成為"異類"份子~~

但是 學程的教授 常常不斷提醒我們
不要忘記 當老師的初衷

有時候 尤其是 最近 常常懷疑 是不是這個初衷
害了自己 
很多放不下
搞得自己很累 很不開心

於是 在朋友告知 建中 最近一個月
每星期都有數學的研習
---好怪 中正 也都沒公佈 完全是個封閉的環境

想想 也是該充電的時候了 
就全部給他報名了~~

但是 昨天去聽一場名為---如何將數學史融入教學

師大的數學系教授主講
他要我們"高觀點"去教學生

哀 整場的感覺
就是 文不對題
教授 一直在講"數學史" 他作的研究 他出的書~~

完全看不到 所謂的"如何融入教學"~~

不曉得 有一天 大學的教授 到 中小學去
上課一個月就好

我想 他們能真正的體驗一下
就不會有這麼多的教改問題了吧~~

整場教授 自己在那 講的開心
完全不知道台下有沒有聽懂
完全沒有互動

但是 我想到 我最近在班上上課
很認真問問題
很認真想笑話

尤其是 上週五
我不想在校慶讓大家還是考試的渡過班週會
問大家是否 要辦慶生會 或是 其他活動
只有兩三隻小貓 舉手表達意見
等結果出來是 考試的時候
不舉手的同學 又用冷冷的眼光看你
逼你這樣的結果是不好的
最後 重新表決 才是辦慶生會
為什麼要這樣大費周章呢?

我不喜歡社會上的風氣 帶到單純的教育現場
該舉手表決的時候 不表決
等結果出來 才在放馬後砲~~

而到當天 整排的高三 都很哀怨在考試
我們班在打掃後 就可以開慶生會
但是 我在辦公室等很久 都不見班長跟我說 好了 
我才打電話問 才知道 很多人不掃地

上去看 就有些人 假裝掃地
有些人在看書
永遠就只有乖的孩子在打掃

被糾正的孩子
不會認為自己是錯的
還會在週記裡頭 講進難聽的話

一個你用心想讓孩子不要在高三只有升學壓力的環境
想一些活動讓大家放鬆一下
卻是如此的結果
如何讓自己不難過呢?

我只能跟自己說
我把自己想的太偉大

屢屢想盡心盡力幫助孩子
協助家裡環境不好 習慣不好 觀念不好的孩子
有改變的一天
但 我錯了

只是你一不如孩子的意
他可以推翻你之前 所有對他的關心 和愛

昨天 我突然覺得
當一位那樣的教授也不錯
自己講的很開心 不顧台下的人的感受
也許 也是一種教學吧~

現在的社會 似乎 多做只會招人怨
大家 真的要那麼冷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