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當老師的人

我想有百分之八十都是善良的
至少 比起社會上的人 是的~~

上週和學校的教職員去爬山
跟音樂班的阿姨聊天
他說 正妹老師 之前為了班上的三大帥哥
常常難過到 不知道怎辦的 在辦公室掉眼淚~~

我想 每個老師 都多多少少為了班上的小孩掉過眼淚
尤其是 當導師的時候
那種 想救小孩 但是 小孩卻....
那種無力的感覺
很多很複雜的感覺

因為 每個老師 對自己 對帶的班 都有所期待吧~~
因為有期待 所以會有失望的時候 會有無力的時候

前幾年在當教學組長的時候
也在某次關於學生的會議上
看到 現在班上的物理阿頂老師
為了班上的孩子 哭了
那時候 看的我好心疼

帶13班這一年來
我也掉不少眼淚吧~~

第一次 是213時候 班上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我整晚無法入睡
雖然是 剛接的班級
總是有自己的小孩 犯錯的 錯綜複雜的感情~~

第二次 是為了小胖
和主任對抗
結果 自己在走出辦公室的時候
忍不住掉了眼淚
掉眼淚是 因為 覺得 孩子會犯錯
但是 當事人都不計較
為什麼身為主管的
要把之前的事情 冠在這件事情上
一起算記~~
不是應該就事論事
但是 關於這個孩子
最近 總覺得 當初那樣為他付出
但是 一直無法看到他的成長
開始懷疑
當初 是不是該讓他自己去承擔那個的後果
他就會成長呢?

身為老師的我們
總是想給孩子多一點機會
多一點學習 改進的機會
但是 有時候 會懷疑
是不是因為這樣 讓她們沒有面對挫折的能力
沒有成長的機會?

昨天 遇到正妹老師
小聊一下
我安慰他說 你們班男生很可愛啦
之前你為他們哭的心情 我能體會
因為 你們班有三個男生
而我整整有31個男生阿

正妹老師 開懷大笑說 對齁~~

所以阿 我想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班班也有說不出的苦~~

但是 說真的 暑假上重修的時候
還是覺得 班上的男生比較可愛啦
當然阿 哪有媽媽會說自己的小孩不好呢?

帶班以來 流最多眼淚的313
讓我 越來越累 所以 也不想再掉眼淚
以致於 在大家面前都故做堅強
其實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真的還蠻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