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大卡斯
沒有像"色戒"那樣國際知名的導演
沒有像"不能說的秘密"那樣的超多預算的周董

這樣的電影 會不會吸引你到戲院呢?

好吧 老實說 前兩部 我只看過周董演的
因為 有學生去演那部 所以 捧捧場
但是 覺得還好.....

這次 是因為 教師會給的票
但是 大家都不想去
我想想 我一年也交不少會費給教師會
就去看看

可是 好笑的是
當我拿到票的時候
打電話去問
票面上的四家戲院只剩兩家
一家 陽明只播到上星期四 戲院說 不確定假日會不會撥
一家是學者 他說 到這星期
而且 她們的時間都是940 1140 1340
所以 也很好笑 要我們白天不上班去看

幸好 這星期 打電話去問
他多了晚上1640 1840

這部電影 看的讓我好久沒在電影院飆淚的我
不停的哭

雖然我們去的時候全戲院只有6個人
但是 到中間 審鼻涕的聲音
此起彼落

剛開始 我以為我同事是冷氣太涼
後來發現 他已經哭成一團

趕緊拿出面紙給他

而坐在我們前面的 也不停傳出鼻涕的聲音

幸好 我昨天 也不知道為什麼
帶了四包面紙
同事 哭了兩包面紙~~

如果有看過"天堂來的孩子"的人
一定超喜歡那個小孩子


對 這次電影的小男孩就是他演的---他叫汪政緯
超級會演的
我現在想到 都起雞皮疙搭

但是 我當初去看 並不知道是他演的
不然 我一定更早去看
據說 這小孩 太利害
現在還跟仔仔嘎戲在拍觀光局的偶像劇耶~~

老實說 他有一些技巧鋪陳在裡頭
到最後 你會覺得 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旅程

而且令人驚訝的是
黑人演的電影 居然讓我哭了

他的題材 跟切合現在的社會
很多速食主義 讓人只看到眼前
去逃避一些事情



讓我想到 班上這幾年來 
越來越多的單親家庭
越來越多的問題家庭

昨天 在處理一個學生的問題
一個資深老師 說了一句話
真的很有道理
孩子的教養在家庭 成長在學校 表現在社會
所以 家庭教育是最基本的阿~~

片中 敘述了
大人的自私
小孩的天真
校長的教育愛
還有 和同事看完 都想去教國小了
覺得 國小的小孩 比較可愛

是一部 很適合家長去看的
是一部 很適合年輕男女去看
是一部 適合大家去看
的好電影


我記得 這部片中 兩段話 讓我記憶最深刻
一段是 黑人說的:
我們常常在不喜歡的環境裡 但是 卻害怕去改變 
因為習慣 讓我們 覺得 如果改變 未必會更好
於是 就一直處於"不變"的環境裡,,,,,
後來 黑人有突破 才有一段奇妙的旅程

而另一段話 是 片中的校長說的
對於學生 要關心 而不要擔心

恩 我覺得 我常常對學生擔心
我應該要改變自己的心態才是

這是他的網站
http://www.spring.com.tw/iwish/index.htm

大家要看的趕快去看
因為 學者只到這星期日
而且他說星期五六日的時間 目前還不知道~~

內容我就不多說了
自己去看吧~~

總之 看電影是個人主觀不同
但是 我認為 他比"不能說的秘密"好看
和我去看的人 都是這樣覺得~~
如果 他有周董那樣大筆的宣傳費 一定很多人去看

而且 我這兩天在聽廣播
無意間發現 黑人唱的一首插曲 
也很好聽耶~~
比那個曾佩慈好聽多了......

我喜歡 這樣 一部 淡淡的小品
比起那些濃濃的色彩 更適合現在紛亂的社會吧~~

大家快去看吧~~
只到 這星期天
(看來 電影公司應該找我去宣傳喔 因為 在我的推薦下 學校那些沒人裡的票 開始熱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