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成績單出來
真的是幾家歡樂幾家愁阿~~

其實 就像我前一篇找的資料說的
不管要不要推甄
高三的課程還是不能放掉
不然 不能畢業就好笑了~~

那很多人 處於尷尬的分數
到底要不要填志願
還是 要指考
在那三心二意的

其實 推甄 本來就是會參酌校內成績的
所以呢 如果是尷尬的分數 在校成績也不好的
就 繼續往前走

說真的 我不太喜歡 學生 只想僥倖的矇個學校讀~~
在這個競爭的多元時代
有"競爭力"與"抗壓力"是很重要的~~

以後勢必要走上國際化的路線
不可能 只侷限在台灣這個小海島的~~

所以 我也鼓勵學生 走出台北
才能走出台灣~~

南台灣 有好的天氣 便宜的物價
加上好的師資~~

今天家長會有個家長是大學裡的教授
她就說阿 現在搭高鐵就可以中南部了
而且 國立大學 和 私立大學 福利都要一樣了
在大環境都很競爭之下
中南部的大學 更是會更用心去聘請更好的教授~~

大家 只侷限我該不該填
這兩天 我都快被問昏頭了
同一個人 我可以問好幾次 你英文有均標嗎 前標嗎?
每個學校 每個系 都不一樣
看著那些後後的電話簿--簡章
看得我頭好暈喔~~

其實 我認為大家 可以先想想自己喜歡的科系是什麼?
不要一股腦 只想先考上~~

再來 問問自己 是屬於長跑型的考生 還是 短跑型的考生?

短跑型的考生 
顧名思義 就是 那種很不穩定的阿 模考 一次高 一次低阿~~
兩天捕魚 三天曬網的人
然後呢 在這次學測 考運不錯的人
有個比平常多出5到10個級分的人
就可以多填幾個志願~~

長跑型的考生
就是比較有定力
然後 這次考運也不太好
沒關係 這就像是跑3000公尺一樣
中間 不小心 踢到石頭
只要趕緊 起來 拍拍腳上的灰塵 繼續往前努力
至於填志願可以根本不理他 
如果不安心 就填個一兩個
就當做 這次學測 不過是一個模擬考
而 填志願 也是模擬填
看看自己 可不可以練習從歷屆資料 去估計自己可以考上哪裡
這樣 練習後 考指考要填志願 也比較會估計了

再來 常常有人問我說國立好 還是 私立好 
我認為 好的國立 和 好的私立都不錯
可以參考市面上有很多大學排行榜的書籍 像天下系列的雜誌
看看 每個大學的評鑑 她們的教授群
都是哪裡畢業的
看看 每個大學的課程規劃 自己喜不喜歡
看看 每個大學的未來出路--尤其是 未來五年後 十年後 
不是看現在的趨勢
因為 你們還要4年才大學畢業 男生可能還要當兵~~

好啦 不管怎樣
希望 在星期天大家趕緊考慮清楚
星期一交出去
還是 定下心來上課

就算是考上了
也是四五月的事情
那 如果都不讀書
到時候沒有上 已經浪費了 兩個月=60天~~

永遠記得 "態度"比什麼都重要......
成績 只是個表象....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