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 和學生在msn聊天

聊到 我在整理學校抽屜時
看到學生以前寫給我的信

說著說著自己就難過起來~~
(其實 在電腦的這頭 我已經掉下難過的眼淚 
不知道 從什麼時候 我變得 不喜歡在眾人面前 太脆弱了
是為了生存嗎?)

很多時候 學生有很多不能說的秘密
身為導師 要去幫忙 要去協調
但是 這些秘密 當然不能跟其他同學解釋
然後 事過境遷 有誰會記得你做了什麼?
事情解決後 就忘了你?

我跟學生說 我好累喔
我好想像 我曾經帶的實習老師一樣
許老師 方姐 跟學生混在一起
什麼也不管
難過的時候可以在學生面前盡情的掉眼淚

但是 我不能 因為角色的關係
我要嚴守秘密不能說
保護當事人
即便 有人誤會你 不了解你
甚至是 你曾經很疼很疼的學生 誤解你

也只能自己 咬一咬牙 撐過去


上面的人 不會在有事 挺身為你的
只會在缺導師的人選想到你
你是單身 你沒有小孩 你就應該百分百付出
不能拒絕 不能逃避~~

學生聽完我的話
很懂事的跟我說

老師 就像一座橋
橋 大家都藉由他 走來走去
沒有人會 記得他的存在
但是都需要他~~

天阿 學生 比喻的好貼切喔

我這座橋阿 已經漸漸被你們踩到都斑駁了~~
誰會來維修呢?

我可不可以不要當一座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