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很忙 很累
老是說要打網誌
卻是回家東摸西摸又想睡覺了

今天趁還有一點點力氣來打一下
不然 這個週末 又好多飯局要忙

剛搭回來的那個晚上 超興奮的
本來想馬上寫的
但是 我想把我去西班牙照的車站照片拿出來比較
一時之間 又找不到 就弄到太晚 又去睡覺了
算了 有機會出國的朋友
一定知道 你看看 我們高鐵的左營車站
多有國際化阿



挑高的大廳 加上一盞盞的燈 我不會形容 整個人就是很興奮

上星期五 我真的24小時 來回北高
我星期五的晚上 因為有上課 先回淡水 再到台北去搭統聯
已經是11點了
到彰化 快兩點了
東摸摸西摸摸 和家人聊天
好像三點多才睡覺
怎麼覺得 才睡一下下
阿母 就叫我起床 要出發去台南
參加表妹的訂婚

中午喝完喜酒
我又趕緊到車站去搭火車
歐 賣咖 沒有對號車
只有區間車
我一上車 整個都是人
熱情的南台灣 我帶著行李 穿著台北氣候的衣服 又沒位子座
踩著高跟鞋
真希望 我現在是大肚子 就有人讓位給我了

幸好 不久後 有人似乎要起來
以我豐富的經驗 我巧妙的移動我的腳步
哈哈 我座到位子了

我的打瞌睡功力 也是多年不減
我一坐位子
看看時間 以我以前在高雄讀書的經驗
區間車應該要一個小時
我佔了20幾分 還有30幾分可以小瞇一下
我眼睛一閉 我就去找周公了
在睡夢中 我隱隱約約有看到"新左營站"
聽說 這是為了高鐵而新設的站
我有"感覺"到很多人 似乎是搭乘高鐵來的 一下子整個車廂好多人喔

在半夢半醒中 我到了高雄
然後 我就去找學姊
看她的新生小公主囉~~

一直到晚上七點
學姊 載我到左營去用餐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離開高雄的這幾年 左營越變越熱鬧了
學姊想帶我去的餐廳 家家客滿
而且 在南台灣的餐廳 都是透天的 一大棟一大棟 超有氣派的
我就像個"台北鄉巴老" 東問西問
南部的路標 在晚上 還是有燈箱那種 所以 晚上會亮起來
我很驚訝 
學姊還問我說 台北沒有喔? 那晚上怎麼看得到阿?
我跟她說 我都用猜的啦(小朋友 阿姨有學過 不能學我喔)

我和學姊好不容易找到餐廳
因為我撘九點的車
但是 我們想去看看高鐵
所以 匆匆忙忙用了餐就趕緊到車站

左營站的交通
和桃園中正機場一樣
有特別開的快速道路
然後 連他的指示牌也是跟機場一樣的規格
到了停車場 還是跟機場一樣 很大
其實 從停車場 看到車站的那個角度
最美
可惜 他有網子 所以 拍起來不好看
當我和學姊看到時 都很感動
就像我們兩個 曾經一起在義大利看到的機場一樣 很壯觀 很美
覺得 台灣 也有如此的建設 很驕傲

雖然 我整天很累 但是 在如此驕傲的建設
加上 這是第二天營運
雖然很累 很醜 還是要給他拍一張留念



很多人都說 很危險 為什麼要搭
其實 我覺得 生死有命吧~~
我也是常常搭統聯回彰化阿~~
因為 火車票 真的很難買
我早上六點準時起來買票 都買不到了
真不知道 台鐵在作啥
從我在讀大學的時候就這樣了

不過 現在 很多人在看
其實 消費者 更可以放心
你看 因為高鐵
台鐵 現在誤點 還會賠錢耶
以前 我在大學 火車誤點都有240分鐘喔
誰理你阿 要不要等 是你家的事情 台鐵根本不會賠錢給你


再來看看 收票進口處的照片


很多人說 收票不順
老實說 每台機器都有他的用法
而且車票上面都有清清楚楚寫說 怎麼放進去
只是 我也忘記看 那個美麗的車站小姐 很熱心有跑來指導我喔~~
台鐵呢 我看只有大便臉吧

那天的我真的好醜喔
不過 為了拍背後這張通車紀念 還是犧牲一下了


這是我搭的班次
也是每天最後一班車
只有停兩站喔
台中的烏日 然後就到台北的板橋了


當天我只有一個人搭乘
不能請人家幫我和車廂拍照
雖然 我有看到別人都這樣
我還是會害羞阿
所以 我只好單獨拍車廂囉


現在去搭有個好處
很新 很乾淨
他的速度真的很快 但是 一點感覺也沒有
坐在我隔壁的阿伯 他們是一群人來體驗的
而且還點咖啡來喝
車廂內的每個座位的椅背
就像飛機一樣有個餐桌
所以 可以放東西 而且 我看她們放咖啡也沒溢出來
而且 阿伯他們也很興奮的說
這咖啡便宜又好喝 比在美術館買的好喝多了 又很香很濃

每個椅背上都有清楚的各個車廂的介紹
把他放下來 就是像飛機上的餐桌了


至於 電視上說 廁所很臭
不相信的我 還特地跑到廁所去看
哇 很乾淨又好大 比飛機還要大
但是 功能是一樣的
洗手台 有高的 還有低的可以給小朋友之類用的
洗手台 有洗手乳 還分冷熱水 這些還不特別
特別的是 他還可以調溫度耶
不管是高的洗手台 還是低的 都有
那些 烘手的阿 給男生刮鬍刀用的變電器阿 都有
而且他的門鎖 不像火車 只能掛上去 還有兩個大大的字 一個"開"一個"關" 真貼心

我一個人去搭 都不敢一直拍
其實 在廁所出來 到 車廂之間的走道阿 還有販賣機耶
而且那個走道 跟我在國外撘的火車都一樣

真的不知道 我們好不容易有這樣國際化的東西 媒體老是唱衰
用高規格去評論
不過 其實這樣也好 受益的是我們消費者
台鐵也該改善了 
我是那種一上車會睡著的人阿
但是 那天太興奮了
整個搭高鐵的人 也都跟我有同樣的心情
我後來才想要小瞇 一下 居然到了耶
而且 整個車廂的人都說 阿 到了喔
根本沒有人想起來下車耶
可是 我搭火車的時候 大家 都還沒到 就迫不及待拿行李想下車了

而且我們到站的時候 每個車廂 都有帥帥先生 美美小姐 在車廂門口 跟我們一一說
謝謝您的搭乘 哇 簡直是搭飛機的禮遇了耶

我們一群人 雖然撘最晚的車次到台北 但是大家都很興奮
從上車 到 搭車 到下車 到出站 每個人都一直拍照
閃光燈不停好像有什麼大明星來似的

而且 我們大部分都去搭捷運
我在捷運上 聽到很多人說 下次還要搭高鐵去高雄 
甚至有那個大學生阿 說 下周 改進攻台中站

看來 以後的周休二日 大家有很多的新玩法囉

什麼消基會調查有多少百分比的人不敢搭
咳 學過統計的人都知道 那些數據背後的真正意義是什麼啦
要來騙我們這些人

這個社會 已經有很多亂象了
真希望大家都往正向的方面去看
而不是一天到晚 只看負面的事情啦~~

台灣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