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一次在台北投票

其實也好久沒投票了

因為 並不熱衷政治
不喜歡吵吵鬧鬧

加上 老家不在台北
回去一次 又要花時間 又要花錢
然後投給一個不了解的人 好像很沒經濟效益~~

沒想到 經過多年沒投票
今天 去 發現還真的改很多

有兩張選票
打電話回家問那是什麼意思

老媽很可愛
跟我說 要投幾號
我跟他說 我又跟你不同選區
哈哈~~

說到老媽
想到最近和一些學生聊到
家裡的管教方式

小時候 其實 也很討厭媽媽的囉哩八嗦
想說 考大學要到很遠的地方

結果 老天也沒讓我失望
大學在高雄 
研究所在淡水
還真的給他離家很遠

其實 可能自己一個人在外面吧~~
現在 老媽的囉唆 常常讓我聽起來 變成很可愛

其實 老一輩的人想法
換個角度 去想 去看 去體諒
會讓自己好過一點

就像我之前寫的Children see. Children Do.
我很慶幸 我有讀書受教育的機會
而媽媽並沒有這樣的機會
~在那個重男輕女的年代~

我真的覺得 學習 和 閱讀 對一個人真的很重要
不只是在學校學習
不只是讀學校的課本

而是要終身學習
閱讀一些有益的書

這樣 自己的視野才能更寬廣~~

扯遠了~~

回到投票的主題上

我在去投票的時候
才發現阿 候選人才4個人
原來 還有不分區的立委

但是 呢 我前幾天才看到 某兩位在電視上吵架
我不喜歡這樣作秀的方式
浪費社會資源~~

所以呢 我到底投誰呢?
那當然不能說啦~~

總之 我也很佩服 我在百忙當中 還特地跑去士林投票就是了
(好濫的ending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