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問我 
你一個人 晚上在家 會不會無聊?

我說 怎麼會
我可以去運動 去學畫畫 去學插花
我可以看看書 彈彈鋼琴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人家問我說
像你學畫畫
以後是想走時裝設計嗎?
我說沒有阿~~

就是 興趣阿~~

像插花 是因為 想以後在家裡每天都有美美的花擺在桌上~~
不為什麼~~

看書 看很多理財書 雜誌 英文書
只是 為了讓自己的知識更豐富
不要只是個井底之蛙~~

尤其是英文
我大概只有在高中 背單字是最多了~~

之前 我在當組長的時候
還自掏腰包跑去巨匠電腦 學了不少東西~~
只是覺得 要充實自己......

很多學問 很多知識 
並不是在課堂裡 在學生時代才可以學到

尤其是當你需要的時候

我是個好奇心特重的人
也喜歡新奇的東西

在自己去過幾個國家自助旅行後
覺得 語言真的很重要~~

簡單的溝通還可以
但是 如果要深入民情 
還是要高深一點的語言~~

我很開心 我在學校工作
英文老師常常有不要的雜誌可以給我免費看
雖然不能很持續的每天看
至少 有在看 有在學習 比都沒有起步的好~~

終身學習 一直是大家知道的事情
但是往往做到的 卻不多

這幾年 去學東西
有個特別的現象
很多人 以為我這樣可以認識到很多朋友
是沒錯 但是 都是女的

其實社會在進歨
很多觀念也在進歨
但是 傳統的觀念也依然存在

很多 男生 總是以自己加班 工作累為藉口
而下班後 就什麼不參與

事實上 這幾年 女性的工作能力 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但是 往往女性是比較積極的
不管是 進修 或是 理財(12月的30雜誌有統計數據可以查)

今天 我還在學校聽到一個好笑的笑話
這個笑話 之前不是發生在我身上
沒想到 現在也發生在我身上

我和一個同事 不過是每個月固定跟英文老師要雜誌
結果 就有人到處說
我們要去當美國人了~~

哈哈 想讀英文 跟當美國人是兩回事吧
難道 身為現代人 都不知道英文的重要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