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謊言是什麼?

我不善於說謊
但是 我會保守秘密

在老師的這個職業
保守秘密 尤其是 學生的隱私 是個很重要的能力

有孩子跟我說 為什麼有些人可以那樣的利害
在A面前說的是一種話
而在B之前又是另一種話~~

我不知道他們是為什麼
也許是 為了保護自己
也許是 為了自尊
也許是 不想自己受傷
也許是 不想去傷害別人~~

有時候 我真的壓力很大

是因為 我沒辦法拒絕人家
科裡的事情 學校的事情
因為 我太心軟
常常接了很多別人不想做的事情

結果 累的是自己

狗狗說的對
我常常把事情承擔下來
而不跟大家說

因為 我不喜歡上演 像電視那悲情的劇情
因為 我想讓大家專心好好讀書

剛接你們的時候就發生大條的事情
不是 我不說 那是不能說 也是學校要我不說
但是 有時候 謠言很可怕的

但是 親愛的313 我知道你們是聰明的
謠言是只於智者~~

那時候 曾經一度 在教室外面排徊的是高三
其實 我內心是很害怕的
是老大在一旁協助我的

說到老大 我覺得 除了 感情的事情
其他的事情 都作的很不錯

我不知道是誰去亂傳
說我偏心 老大不當班長就可以讓他不當

事實上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
當初 癡漢不想當
我也跟他溝通很久 找了適當的人
才跟大家宣布的

而老大的事情 也是

這兩件事情的處理方式都一樣的
不過 我後來在同學的體醒下 有發現一件事情
是我的疏忽 就是要詢問大家 要不要換人
我忘記 是大家選的 我只注意在癡漢不想當 老大不想當~~
因為 他們不想當的原因 都要我保密
並不是那種意氣用事的不想當
什麼是意氣用事呢? 就是大家不想理他們 就不想當....

癡漢被換掉 和 老大都是一樣的
我不知道 為什麼結果被大家傳的不一樣?

我不是不知道原因
而是 我不想多說

大家的一舉一動 我都看在眼裡
只是不想拆穿

因為我想讓你們自己去成長
因為 我不希望你們 把時間 浪費在這些事情上

現在你們的時間 很寶貴的
快速上軌道 對你們才是好的

猜忌 懷疑 謠言 這些都是讓你們自己成績不好 樣樣不好的阻礙
有這些的人 發現你們為什麼一直無法進歨的原因嗎?

最近 常常搭捷運
發現 不管在哪個站
就算是在最擁擠的台北站
只要上手扶梯
大家 都會自然而然的徃右站
左邊 讓想快速通行 趕時間的人走

我就在想
這樣的規矩
大家都自然而然的接受
大家都有共識 有默契

在高一的班級 我們真的都有共識 也有默契

不知道現在的你們
為什麼有人作不到就算了
還要破壞 還要自以為是~~~

我覺得很可怕 也很難過
可怕的是 未來的社會 又多了這些人
難過的是 我沒好好帶好你們~~

擁有像在捷運站那樣的默契 共識
讓我們大家能在最後的時間 有一個好的環境
去衝刺 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