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ㄙㄨ的網站 看到這個影片
Children see. Children Do.

內容在描述我們的下一代,都在學著大人的行為,影片內容十分怵目驚心。當我們大人亂丟著垃圾、滿嘴咒罵著他人時,我們很難理直氣壯的告訴我們的孩子:要做到重視我們的環境、要做一個心胸寬厚的人...。


然後 老師寫了這段話
很棒

我對全班機會教育:「我們不需要用這樣直接的方式來跟父母表達,這樣可能會傷了家庭的和諧。但是,你們在學校裡受教育,是可以適當的落實在你們的生活之中、適當的展現你們高貴品德。你們在學校裡,不斷的接受新的知識、新的學習,是可以帶著你們的父母跟著你一同成長...」

孩子每天都在偷偷觀察著我們,好的榜樣、壞的榜樣,一股腦兒全學起來。我想,教育的重要性,應該就在這裡了。

曾經 有學生 跟我說
爸媽老是不了解我
老是規定我東 規定我西
但是 她們自己也都沒做到阿~~

我跟學生說
也許爸媽的表達方式不好
你可以慢慢跟他溝通 再讓他慢慢接受

學生總是說 老師阿 不可能的啦
我都高中了~~

然後 我就舉自己的例子
告訴孩子
上一輩的父母 表達關心 和 愛的方式
和我們不同

我說 那你可以記得 以後 千萬不要這樣對你的小孩阿~~
學生 很可愛的跟我說
老師 我以後不生小孩
我問他 為什麼
他說不出所以然來~~

我就跟他說 是不是怕他遇到像你這樣的小孩?


今天 我看到 老ㄙㄨ寫的這段話
真的很棒~~

我以後可以跟學生說
你們可以帶著你們的父母一起成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