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部幹線的鐵路便當 遇上 東部幹線池上便當
兜幾咧好呢?


上週去台東關山
因為撘的是17點10分的火車
剛好是晚餐時間
但是 從淡水出發阿
要一段時間 先吃飯 又太早
於是決定到火車站去看看~~


小時候 很喜歡吃火車便當
甚至在鐵路百年 推出 圓形的鐵路便當 我還特地跑到台北車站去排隊 
為了那個鐵的圓形便當 可以留下來紀念


但是 老實說 這幾年 台鐵的便當
越變越貴
但品質 卻成反比的 越來超糟糕
少少的菜
卻一個要價80元~~


我在想 台灣 想推自己的觀光
最近又一直推"環島鐵路"火車
是否 應該將自己的鐵路便當 加強一下
讓國外的旅客 買了那個PASS環島車票阿 也能把我們鐵路便當的好吃
帶回去他們家鄉.........


不過呢 這趟關山之旅
我發現了 鐵路便當的一線生機......


我提早到車站 晃阿晃
發現 台鐵現在有一個販賣便當的小店舖
就走進去看
發現了 一個八角便當
看起來挺不錯的
至少 比起以前每次打開那個紙盒
總是 失望的 看著那乾癟的菜 以及 乾到不能再乾的肉~~

至少 這次 在北車買的80元便當
有進步了
盒子不再是"紙盒:" 而是"八角"形~~

整體口味呢 也提高了
不過 還是那個 一塊排骨
幾個醬瓜 還有滷蛋 少許的蔬菜....

不過 可能自己太餓
那個八角便當 居然被我嗑光了
我是那種很少會把便當吃完的
因為 我不喜歡 有些便當那種菜的味道 就是 很沒誠意的味道
像學校的便當 雖然很便宜
但是 我吃不下去 要丟掉 我覺得 這樣更浪費
所以 我也很少買學校的便當.......



這次 去關山 也不是什麼度假啦
就 朋友以前在那教國小
現在她的學生 今年剛考完基測
所以 要開同學會
我就跟著去帶小孩


關山 是 一個完全不受污染的淨土
不過 去的很不是時候
剛好颱風外圍環流有過境
雨下的蠻大的


所以 行程上 很難安排
很遺憾 沒有吃到關山有名的鐵路便當

最後一天 我們要回來 才放晴
加上 在火車月台上
老師 與 學生 上演十八相送的劇碼
我們還被剪票人員說 火車快來了
快過去了
那......關山便當 就留在下次吧~~


朋友說 沒關係 在池上還有
在東部 常常會出現 有人在月台上販賣便當
但是 她們是不會走上火車的
所以 我們必須自己去月台買
手腳要快



看那大風雨後的天空
露出一點滴的蔚藍的天空
如果那雲朵是棉花糖 我一定要把你吃光光
我想要那蔚藍的天空阿~~~



我們的美麗老師 快到池上時
就做好預備動作
快速去月台購買了兩個便當回來~~
謝謝你美麗老師





讓我們來看看這用心包裝的池上便當~~
除了一定要有木製飯盒外
上面還有一張 很傳統的圖案紙張 包著便當
這樣 你也不用去找一個東西來墊便當
也不用塑膠袋包裝
很環保吧




而且我很喜歡她們 把便當 這張紙 用的很花俏
但是 卻很傳統的造型
上面的15.3.27
我猜 會不會是 民國15年3月27日就有這家呢?



這張紙阿 一定是有算過大小
他連側面也不放過
上面寫著食品的內容 還製造日期~~




另一側 則是 寫著 這米之鄉:池上米的生長過程~~


當我打開這個池上便當時
我和美麗兩個人 都挖了一聲
真的很豐富耶~~
那我在台北車站買的算什麼阿?
而且 台北的要80元 這個池上的 卻只要70元
你看看人家的擺盤 整個就贏了~~



青菜是龍須菜耶 都不是西部幹線隨便的高麗菜阿 來打發一下
醬瓜呢 也是有 但是 他不像西部幹線那樣 都是像"愛之味醬瓜" 
而是一個醃制過薑 一塊醬瓜 還有好像是辣蘿蔔 還有左上角那個很像魚鬆或是蝦鬆的東西 超好吃 超下飯的
然後呢 一樣有滷蛋 但是 多了香腸 
肉呢 有幾塊豬肉是先魯後炸吧~~(不過 有一塊超肥的 我不敢吃 有點像原住民的山豬肉)
還有一塊外頭先用麵粉裹起來 再去炸的肉 就是左下圖 那個炸物


你看看 你看看
上面紫色的部分 看起來 整個就是東部幹線--池上便當

想吃嗎?
那去撘個火車 去台東池上吧~~
因為 我在學校也常常訂附近的池上便當
之前 都覺得 超好吃的
但是 這次 吃了道地的池上便當
整個 就覺得 那米粒 好像少了一味 沒有那麼道地
而且 台北的池上便當 最便宜也是70 ----招牌便當
其他 大部分都八九十~~
吼 整個超想再吃一次那池上便當
我想 在台北 就偶爾去學校附近 勉強接受那個口感吧~~



再給大家看一次 這美味的東部幹線----池上便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