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 幫班上的學生 辦了慶生會
大家 討論起 自己的生日日期
有學生跟我說 老師 我的生日在寒假 真不好~~

對阿 我跟她們說 我也有同感
小時候 每次同學生日都會帶糖果來分享
但是 每年 我的生日一定在寒假
而且農曆生日又在過年前

小時候 不能跟同學一起慶生
就盧爸媽 幫我過 但是 老媽每次都說
你生日的時候 都大魚大肉 還慶生什麼阿

後來 想說 如果有一天 我畢業了 工作了 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但是 沒想到 我居然 選了一個工作 還是在學校
我一輩子的生日 都會在寒假過啦

其實 在寒假過 也有讓我難忘的生日
有兩次 應該是屬於開心的 一次是屬於不開心的~~

先說開心的好了

在高中 大家都會去參加一兩次的救國團活動
有一年 我在寒假參加了
那次 被大哥哥和大姐姐設計了一個節目
就是 她們把壽星 先罵一頓 然後 再突然拿出一個大蛋糕
全部的人為你唱生日快樂歌~~

其實 也不是為我一個人
但是 那一次 是第一次這麼多人 和我一起過生日 覺得好開心喔
因為 我一直想和其他同學 或 朋友一起過生日的那種歡樂感覺~~
長大了 才發現 到大學 甚至 到現在當老師 這個喬段還是一直在用

前陣子 班上的小鬼就來跟我串通要幫一個學生慶生
要我找機會罵他們
但是 我那天 發現 那兩個壽星 簡直是模範生 找不出缺點可以罵
再來 我實在是不適合罵人 幸好 蛋糕來了 解決了這場戲~~
但是 事後 班上的小女生 還是跑來跟我說 我好兇喔~~
因為 我平常對她們都是笑嘻嘻的啦
我不笑 就很可怕囉~~

另一次生日
應該是24歲 還是25歲吧~~
那一年 很悲慘
和談了3年多的初戀男友分手
幸好 在我身邊 一直存在很多朋友
研究所的同學 那時候 陪我吃飯 陪我讀書 還教我功課

在我生日的時候
有一個朋友 安排了一個慶生
找來很多朋友 給我一個驚喜
雖然我已經忘記有什麼驚喜(老了 記憶不好)
我真的很感動 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吧~~

幫我策劃的朋友 他知道我在前一個生日 很難過
因為 那時候的男朋友在花蓮讀研究所
我問他要不要回來陪我過生日
他一直不給我答案
到我生日那天 我很難過的打電話問他說
都還沒開學 為什麼 連我生日 也什麼表示都沒有
最後 他居然在電話裡跟我說 我們分手吧

我想 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這個難忘的生日
所以 我跟我朋友說 我現在更是怕一個人過生日

雖然 我知道人是要往前看 不是往後看~~
沒想到 我朋友 記得我說的話 
隔年 幫我找一大堆朋友 陪我過生日

所以 對我而言 除了我的家人之外
朋友對我是很重要的


現在 每年的生日 還是一樣 在家過
不管有沒有情人
唉~~

我覺得 每年 記得我的生日的
好像就是那些信用卡 商店阿
像最近才1月 我的信用卡 都開始恭喜我 生日快樂
電子報阿 商店阿 都會寄賀卡~~
還有 幾個跟我比較好的學生 會約我出去吃飯~~
算是沒有白疼了~~

那為什麼 我還是喜歡二月呢?

雖然 我已經破30 但是 我還是很期待
有一天 有個人 可以給我一個特別的生日
還有 在這個月 有西洋情人節阿~~
所以 我很喜歡這個月~~

以前 還常常自以為 當我的情人 很可憐
二月又是 我的生日 又是情人節
後來 覺得是我想太多了~~

老是 遇到一些藉口多的人
說什麼 你生日在老家過年阿~~
說什麼 情人節是商人的玩意 我想是傷人的玩意還差不多啦


人家說 有夢想才是最美的
我希望 有一天 我能遇到這樣的人~~
我是打不敗的水瓶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