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我買魚回來 已經很晚
所以那天匆匆忙忙弄一弄就睡覺

隔天起來稍微佈置一下
星期五去上班 有點放不下心 小vivi一直被小mao欺負
下班後急急忙忙回家

星期六在家無聊 總覺得 可以放點什麼來裝飾我的水族箱
雖然是迷你水族箱
但是 只有沙子 和 水草 顯得有點空空洞洞的

後來 靈機一動 
n年前 我和老爸去溪頭玩
有看到一位街頭畫家 在小石頭上畫畫 很神奇
小小的石頭 他可以畫出山水畫
就買了一顆
但是 一直不知道擺哪
沒想到 n年後 可以放在我的水族箱裡裝飾耶

但是 小mao和小vivi好像不適應
居然躲到另一邊水草去
遲遲不敢靠近那偉大的藝術品

而且我發現 小vivi超愛躲在水族箱的角角
貼著玻璃




小mao和小vivi永遠都是形影不離的游來游去
我把她們的命運 綁在一起了~~


後來我想想 她們星期四才做那麼久的車到淡水
換了新環境
我又老是好奇的蹲在旁邊看
難怪她們一直要躲在水草後面
就算我把水族箱轉向
她們還是會躲起來
現在 又來了個 龐然大物--石頭
算了 給她們一天的時間吧~~

星期日早上 我起來 睡意還沒完全退掉
已經有點習慣性的到客廳看我的小魚
ㄟ 我是不是眼花阿~~
還是 我有眼屎呢
怎麼會有個東西漂阿漂阿?


我趕緊揉一揉眼睛
不會吧~~

老闆那天跟我說的不是開玩笑吧...
他說 我雖然買的是母的 但是可以生現成的
真沒想到 我的小魚 居然 帶種進我家 生了小小魚

我看了看 好像不少
趕緊打電話給經驗老道的老妹
老妹說 他沒養過的我這種天鵝 不知道怎辦
可是 他說他的孔雀魚 大魚會吃小魚
他建議我先把小漁撈起來...

阿 我用什麼撈阿
我趕緊去找我家裡最大的湯匙 拿個大杯子來裝
天阿 這小魚生的還真是小小魚耶

每隻大概只有0.3公分吧
兩個小小黑黑的眼睛 一條透明的尾巴 內臟幾乎都是透明的
就像蝌蚪一樣 碰碰跳
讓我撈也撈不起來
改隻小湯匙好了 恩 比較好撈
可是 小小魚 好聰明喔
都會從細縫中游走...
天阿 手好酸喔~~
我撈了半小時 居然只撈到3隻


看到了嗎?
是照片中 左邊那3個橘色小點點 右邊是魚飼料啦~~
飼料還比小小魚大呢

後來我放棄了 
先休息了~~

下午 我再去關心一下我的小魚
我發現 撈出來的 活動力變小
反而是在水族箱裡 很快活
而且 很奇怪的是 小魚都在那個石頭附近活動
而小mao和小vivi仍能在水草附近活動
好像各有各的地盤~~
我後來數了好幾次 發現 我的天阿 小vivi好會生喔
好像將近20隻小小魚耶

天阿 我的迷你魚缸要怎麼養她們阿~~
後來 我想撈出來的小小魚 活動力變小 就把她們到回去
我也搞不清楚她們會不會大魚吃小魚
我看她們還蠻和平相處的~~
而且小小魚還在那個石頭附近形成奇觀阿~~












不知道 小小魚 要多就會長大喔?
還有 大魚會不會吃小魚...
 還有 昨天在msn很多人問我 魚到底是阮生還是胎生
對喔 小vivi為什麼一個晚上 就可以跑出這麼多小魚阿?
看來大家以前生物都沒學好

改天來去問問學校的生物老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