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數位相機 從去年就有點怪怪的

 

到上個月更糟糕

 

我和朋友去看台北燈會要照相

 

我一打開 出現canon的字幕還正常

 

但是進入拍照模式 整個是紫色 而且畫面都不清楚 像是油畫的樣子

 

於是 我拿回我本來買的店家

 

但是那家店已經關了 剩下另一家他的連鎖店

 

而且 我原本買的那個店長也不做了 我只有找其他的店員

 

 

在這裡 我必須說 八德路那邊的店家都很愛賺錢

 

因為我本來買的那家關掉 我要去找另一家他的連鎖店

 

但是 我還沒找到的時候 我先問另一家

 

那個 小姐跟我說 我不是跟他買的 所以必須先付800元的送俢費 他說我的相機應該是ccd壞掉

 

所以 零件大概要3000元左右 花一花也要4,5

 

他還好心的建議我 不如買新

 

我心理想 我還是去我原來買的問看看

 

 

 

結果 我買的那家連鎖店的新店員

 

態度在服務業來說 只有一顆星吧

 

差到爆

 

他是跟我說 原來的沒有做 但是也是可以找他啦

 

不過 已經過保固 送俢費300 維修費大概四千左右

 

加一加大概5

 

我跟店員說 前面那家說零件只要3000上下

 

為什麼你們比較貴

 

店員說 那家的 小姐 手法很差啦 都是先跟你報便宜 然後是後再跟你收貴一點的價錢

 

店員說 其實 你可以買新的啦~~

 

然後他也給我報價 還是比新的那家貴

 

他就跟我說:我是不知道之前賣你的先生怎麼做啦

 

可是 好奇怪 一般女生的客人來問我 講沒幾句就走了

 

我心理想 態度那麼差 怎麼會有人想聽你講阿~~

 

 

店員還好心建議我 自己拿回去彩虹問問看 這樣不用三百元

 

而且可以馬上報價 如果太貴就不要修了 買台新的~~

 

 

其實 我心理很掙扎

 

是要花5000元俢 但是 修好又不知道還可以用多久

 

還是要花8000多買一台新的呢?

 

 

這年頭 什麼都漲價 就只有薪水不涨

 

花錢還是要節省一點好了~~

 

 

後來 我問一個朋友 他跟我建議到ppt去問問看

 

沒想到 網路上的達人真多

 

我一問之下 就得到以下的資料

 

去年10月左右 共有6大廠牌的數位相機的ccd有問題

 

可以免費拿回去維修

 

 

甚至有一個人回答我 彩虹可以先給一台替代機

 

 

於是我上星期五 吉林路20號的彩虹原廠

 

我給維修小姐看 他二話不說 可以免費維修 還真的問我要不要一台替代機

 

我問他大概要修多久 他說 物料要到4月份才來 修好大概到5,6月了

 

因為太多機器要維修 要排隊

 

我說好吧 那就給我一台替代機

他給我一台全新的
zoom5百萬畫素的相機 比我的3百萬畫素好多耶

 


 

想起來 我不用花5000也不用花8000買新的

 

還可以用免費的新款替代機 真是佩服那好心的店家

 

 

我看下面那個新聞 維修費好像也寫2000上下 天阿 現在的店家好惡劣喔~~

 

所以 各位朋友 如果你的相機 有下面新聞裡寫的型號

 

有故障 請記得 不要再被惡劣的店家給騙了

 

 

-----------------------------------------------------------------------------------------------------------------------------------------

 

新聞報導的

 

http://www.rainbowphoto.com.tw/services/announce_CCD.htm

 

 

October 22, 2005

 

 

CCD瑕疵品6廠聯合召修

 

5千件受影響 不限時間免費換零件
行政院消保會昨天公布國內首次、也是規模最大的數位相機、攝錄放影機聯合召修行動,六大廠牌全都名列其中,預估受影響產品至少五千件。消保會消保官吳政學說:「只要符合業者公布的機型,所有故障相機都可免費送修,已付費者將可獲退費」。

吳政學說,只要符合公布機型,且有CCD瑕疵,不管何時購買,都可要求免費更換該原件,且業者不可訂換修期限。至於恆昶及元佑更提供宅即便及快遞取貨,只要上網登錄或經電話確認,就可獲免費更換服務;新力部分,原退款申請期限為今年三月三十一日前的規定則取消。
主動出擊
消保會表示,自去年起,各地消保官陸續接獲數位相機及攝錄放影機的申訴案,其中最嚴重的,就是LCD液晶顯示螢幕或電子觀景窗會出現如油畫般模糊不清的畫面。業者表示,螢幕中的影像感測器(CCD)帶有碘化合物,容易受潮,才會有此瑕疵。一位不願具名的業者表示,可能是使用SONY同一批出產的CCD所致。

首件政府發布案例
吳政學說,由於該項瑕疵不會立即發生,大都在一年保固期後出問題,所以業者都不願提供免費維修;後來,雖有業者表達善意,但仍有業者將責任推給總公司,處理態度不一,反造成消費者更大反彈。

消保會因此在日前邀集新力公司(SONY)、永準公司(Konica)、國祥貿易公司(Nikon)、恆昶實業公司(FUJIFILM)、彩虹公司(Canon)及元佑實業公司(OLYMPUS)等六大業者,要求提出一致的合理維修方案。這也是國際首件由政府發布數位相機聯合召修行動的案例。消保會並表示,該產品更換範圍不限公司貨,水貨也包括在內。

應主動聯繫消費者
吳政學說,過去一年多來,民眾送交業者自費修理的件數約三千多件,每件費用約二千元至二千五百元,業者應主動聯繫消費者,並退還全部維修費用;尚未送修部分,消費者主動登記的件數已高達一千多件,預估總數將超過五千件,推估將可幫消費者省下一千萬元以上維修金額。

可免費回廠檢修的機型

SONY
新力公司
電話:02-4499111666
數位相機:P2P31P32P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