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一個心理學家 說過 如果一個人 失去自己的生命生存的意義 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當時 在上心理學的教授 要我們每個人要找出自己生存的價值

最近 心情真的很糟
突然想起這個問題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存在
為了生活而工作 那為什麼要為了生活而工作呢?
如果不生活 就不用工作了阿?

常常有人跟我說 為了你的學生
是嗎?
我天天處理學生的問題 
有時候 其實 也不能十全十美
畢竟都已經到了高中 有些個人特質已經定型~~
家庭教育 社會教育和學校教育是環環相扣的
我盡力去處理學生的事情 但是 處理好了 又怎樣?
處理不好了 又怎樣呢?
處理好了 學生畢業就走了 學生來來去去 有誰會記得你呢?
處理不好了 礙到上面的人的官途 就囉哩八縮 把自己當作腳下的奇子踐踏過去~~

常常有人說 你工作很順利阿 生活也不錯阿
是這樣嗎?
我覺得 每天都一樣 如果不是為了生活 就不用作那麼多事阿?

日子一天過一天 好沒意思
難道只是為了 走到生命的盡頭嗎?

我不知道 至少現在我的感覺是這樣
漫無目的 每天上班下班
不知道 活著是為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