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羅蔔終於成功了~~

但是 不全是我的功勞
怎麼說呢~~

我剛開始是種在家裡樓下的農田
但是 到目前為止
葉子通通被菜蟲吃光光
不管 我弄了辣椒水 過期的牛奶 通通趕不走那可惡的蟲蟲

然後 我又在我家陽台種
但是 這可愛的小東西
需要"全日照"的環境
而我家陽台只有"半日照"的條件
目前為止 還小小的苗兒 長不大




那這珍貴的一顆櫻桃蘿蔔打哪來的呢?

因為 我給學生種子
然後 她們在學校的陽台
也很認真去買了培養土回來
加上抓了蚯蚓的幫助
這期間 我只給她們一次肥料
結果 這可愛的小東西
在學校充足的日照環境下
終於長的漂漂亮亮
葉子也沒被蟲蟲吃光
剛開始 我有發現蟲蟲
我要學生一定要抓光光
幸好 我有發現呢



來和香蕉做個對照吧~~

真是可愛的櫻桃蘿蔔阿~~
希望我家的也趕緊長出來
我就可以做個櫻桃蘿蔔的料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