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哪呢?



今天要去安藤忠雄的作品之一---淡路的夢舞台
在背包客網站上作京都大阪功課的時候
發現很多人在討論安藤忠雄
甚至有人開了安藤忠雄的專門討論板討論如何去他的作品的行程
請參考下列網址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viewtopic.php?t=13134&start=30

於是 我好奇的的開始研究這個人
他真的很厲害 本身不是學建築的
跟辦公室一個老師討論到他
因為他蓋了很多教會
那位老師也就認識她
他說安藤忠雄剛開始在小時候只有打過工 學過一點建築
而為了實現當建築師的夢想
他 先去當拳擊手 賺夠自己的旅費
然後 去環遊世界
不停的看 不停的吸收
然後 再回日本
漸漸成為全世界有名的建築師

這樣的氣魄 不知道有幾個人可以做到 包括我自己

據說 前陣子 還來台灣 是為了和交大的建築系合作

昨天看一本雜誌
提到 近年來 台灣很瘋設計--Design
他提到了 三個設計大師 :西班牙的高第 日本的安藤忠雄 法國的飛利浦史塔克....
挖 我已經看過他說的第一名高第的作品


現在我又看過另一個安藤 看來 下次要好好計畫去看那個法國的了


網路上我看過 寫的比較棒的人就是這個
迷戀旅行--就這樣出走
他將 所有安藤的資料 和 照片都整理起來
他拍的照片也很專業

自助旅行呢 就可以安排一些不是旅行社可以帶你去的地方
體驗不同的生活

其實 當初 我在規劃行程
大概只能去光之教會
但是 我們的大阪功課 做的並不是很完整
我們到了大阪 我們的home媽
還不錯 算半個台灣人
她在我們check in後
還要我們拿出我們的行程給他看
然後 他給我一些建議
然後 我們問了他有很多人討論淡路值不值得去
他說 這種東西 是見仁見智啦~~

他知道我們要去神戶 所以 建議 可以順便過去淡路
因為 在同一路線
可以先去淡路 再回來神戶

看 我們的布蘭達很認真的在做功課


我們要先從民宿搭車到大阪或新大阪
再改搭快速車到西明石再換車到舞子
這是民宿的老闆娘教的
這要當地人才知道的方法吧~~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 和 要去的地方無法直達 
就像是 台灣火車的小站 必須要先換到大站 這樣車會比較多
而且可以撘快速車 節省時間
不過 當地的車站 車次很多
也不像台灣 當個月台"只會"標示 會停"當個"月台的車次
所以 我們在轉車的時候
居然 從第一個月台 跑到第二個 再跑到第三個
後來才發現 要看那個綠綠的箭頭

不過 這就是自助的樂趣阿

一路上 要撘很久的車
又不敢休息
總是要找事情作
我在拍別人的時候
就被偷拍了


到了舞子後 根據指示排
要搭這種巴士


上面寫很清楚要到淡路的夢舞台
巴士的樣子



從月台到這邊其實已經很高了 我們在一個高架橋上


坐一趟巴士
要500日圓~~


兩雙已經走了六天的11路公車
布達蘭的鞋子 後來還壞掉
自助旅行中 一雙好鞋真的很重要
上次 我去東京 我的鞋子 也是被我穿壞了


日本人真的很愛摩天輪
到處都有
改天 來一篇介紹
我們搭的巴士 路過的西明石大橋旁也有一個摩天輪


其實 前一天我們看新聞是說 今天是27度
所以 我還帶了帽子 和 墨鏡
沒想到 氣象呢 並不是只有台灣不準
這天日本全國居然下大雨
我們到淡路這邊 又是海邊 天氣 更是凉颼颼的
其實那天 就是七月初日本大水災的那天(後來回民宿看新聞才得知 日本當天很多地方淹水)
我還想說 前幾天都帶傘 今天有帶帽子不用帶傘了
今天的裝備 完全是錯誤的
讓我們兩個 就像個落湯雞的 跑去賣紀念品店 買了 便利傘
後來 到神戶 還受不了去買衣服

看 美麗的西明石大橋 這天拍起來灰灰暗暗的


其實 淡路夢舞台 是某一年日本的花博展覽會場地
巴士 最後會開到那個場地的飯店前


來這要看什麼呢?
要看這個百花苑~~


就是我身後的這一片
有沒有看到我手拉著帽子阿~~
因為 那天不只是下雨 風還很大
我居然還穿著 無袖 冒著風雨 也要照相 我的小腹婆都顧不了了
沒想到 拍起來 卻看起來 沒有下雨的樣子
天曉得 我們每次拍完 都全身濕搭搭的...



從最下面網上看 是一大片的樓梯瀑布

我覺得阿要照顧 這一片的百花苑真的很辛苦
我們去的那天 刮風下雨
但是 還是看到有園丁 甚至應該是長官
一個個 要觀察 紀錄耶~~


這個場地真的很大
可能就像劍湖山之類那樣大
可以規劃上一天的行程 來這裡散步
而且 他的樹阿 花阿 規劃的很不錯
就算是下雨天 花掉在路上
你看 還是有人阿把他撿起來 就是要演一下


到處都是可以取景的地方
還有像梯田的草地
很美吧~~ 不是說人啦 是地方 雖然下雨 但是 看起來 就是令人開心


你看看 還有可愛的庭院造景


還有畫室喔


另一頭呢
有很大的舞台 也許是表演地吧


等我們回到門口 往上看
挖 我們剛剛其實 是爬上山的那頭 有雲的那邊耶
真是厲害


在他的販賣部附近 的某一面牆壁上 還有個 是時鐘還是 日晷的東西~~
整個 就是覺得 設計很棒


因為是時間的關係
我們還要趕去神戶的北野異人館
所以home媽 以及網友建議的 水之教會 在附近 也就沒去
沒關係 因為 我們的行程裡頭 本來就有個光之教會
留個小遺憾 下次才有藉口來咩
而且 這個 淡路 跟我家的淡水感覺超像的
讓我在這想起我可愛的小豬窩
如果有機會 我會再來 找個 天氣晴朗
好好給他一天的時間 慢慢走 慢慢逛
水之教會 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