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 居然被一個小鬼說
快去看書~~

天阿 這小鬼
你高中三年讀的書
可能沒有 我一年看的書多

現在 居然還跟我說
快去看書

我說 我先休息一下
看個電視

小鬼居然說
不行~~
太浪費時間~~~

我說 我現在下班 還要看什麼書呢?

小鬼說
不管什麼年紀都要看書

挖挖挖~~

上大學就不一樣了耶~~

好吧 為了證明 我還是有在看書
來講今天的主題
我最近在看的書
這本書 是我在淡江圖書館
晃的時候看到
放手


我們人 常常在很多時候
不敢放手~~

想要抓住情人的手
想要留住雨後的彩虹
想要掌控自己的小孩所有行蹤

想要的很多
抓住的也很多

不敢放手

害怕放手後 那種什麼都不知道的空虛感

我是被它裡頭的一段形容詞所吸引
就借回家看了


它是如此寫的


高空特技員 以最輕鬆的方式在空中翱翔
但是 在空中擺盪的那一刻
是一段神奇的時間
一段任何事情都可能會發生的時間
一段沒有過去 一段沒有未來 只有現在的時間
儘管 我們看表演的時候 
可以感覺這段神奇的空中擺盪就是興奮
但 我們當中 很少有人允許自己品嘗我們人生當中如此美妙的時間

在找工作的過度時期
感情空窗期
或是面對 人生中不同生活型態更糟的事

我們就是無法像 高空特技員那樣的放手~~


事實上 這一段時期
可以是你人生當中
最令人鼓舞 最能實現個人抱負的一段時間

當你面對未知的未來
就是你找到自己優勢的時候



所以 當大家很驚訝 我真的真的沒有男朋友很久的時候
我覺得是還好耶~~

我正在享受以及學習"放手"這件事情~~

不管你現在是 工作不順利 感情遇到瓶頸
或是 剛上大學不適應

這都是件好事
但不要去逃避他~~

人生就是如此

有興趣的人 可以去找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