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長灘島上的一個國小

他是位於我們每天從飯店到D'mall必經的路上
大概是在Discovery飯店附近吧....
我想應該是我的職業關係
我總是到國外的時間 有機會經過學校
我會繞進去看看


在第四天的早晨會報中
我提出 我們早上的行程是去參觀國小
下午是去搭風帆 看看能不能看到夕陽.....
大家沒意見 就出發了~~

問題來了
要跟我們飯店說我們要去小學
這小學的單字 我最討厭背了
每次都是"過目就忘"....
大學阿 高中阿 國中 多好記阿....

偏偏這個小學 我就是記不起來
其他人也不知道怎麼說

於是呢 我又開始把我所有會的單字 用"形容"的方式
這個呢 是外面的英文老師教的(好像是 地球村 還是 科見 我忘了)

我就說阿 我要去一個學校
飯店說 是國際學校 還是 xx學校
我說不是
我又說 是一個都是小朋友的學校
在discovery飯店附近
終於飯店小姐聽懂我說 說出我聽懂那個單字"小學"
哀 我聽力還可以 卻常常記不起單字怎麼說
這讓我回來發憤要好好單字


我們搭車到門口 下車 要過馬路
好像剛好是他們上學時間
還蠻晚的 大概是九點左右.....
他們的導護老師吧 高高壯壯 戴著黑黑的墨鏡
還很熱心看我們要過馬路 幫我們檔下車 讓我們過馬路

進門口阿 可能是我們太像觀光客了
皮膚阿 穿著阿 都很明顯是宣告我們是觀光客
坐在門口的媽媽們 小孩們 都瞪大眼睛看我們
她們很好玩 可能媽媽也沒什麼工作要做
所以 送完了小孩上學
就一大群待在樹蔭下乘涼聊天

她們人都很好 我們看她們很好奇 她們應該也是
但是 都不會怎樣
於是我們就大膽像個劉姥姥進大觀園 到處逛

我們到的時候
剛好是下課時間吧~~
大夥兒都在操場上玩耍
我們這群脫離學校超久的人阿
真的很興奮~~

首先 先看到一個司令台上阿
圍著布



裡頭可是教室耶.....
她們的教室嚴重不足
我跟老師說 我們可以和小朋友拍照嗎?
老師說 可以 
但是 她們好安靜喔~~
害我好不適應喔......


於是 我又露出老師本性說
Everyone say "ya" together,ok
1~2~3~ya
看看似乎有點效果喔


然後我們看到一群小朋友在打棒球
我就慫恿姊夫去跟他們玩
(其實 我自己也想玩 先叫別人去試看看


不過 姊夫打完 他們就開始自己玩 我也就不好意思打擾
這時候 我發現有一群女生一直好奇看我們
於是 我就大膽過去邀請她們一起拍照
她們很可愛喔
我要比什麼她們就比什麼~~
比帥氣.....



比ya...


帶頭的那個小女生阿
眼睛很大 很漂亮喔...
我覺得長灘島的人阿 膚色是黑了些 但是 五官都很大 很深邃
很漂亮耶....

後來阿 那個小女生跟她的好朋友去跳繩


很帥氣喔~~
我這個傻大姐
厚臉皮跑去說 我也要玩
哈哈 其實 我小時候 根本不會跳那麼高的繩子
但是 就好玩嘛...
以下是本人 像個來自城市裡的小白豬與身手矯健的小黑妞pk跳繩
不 其實是一個笨學生跟老師學跳繩~~


看我很認真的學習阿~~


老師真的很厲害 學生真的很笨拙
然後 漸漸的 旁邊越來越多人來看阿~~


我已經跳到滿身大汗了
老師真的很認真 示範超多種跳法~~


我也卯起來認真的學習
雖然我四肢很不協調阿



跳到後來我都拖鞋子了
哈哈 大家可能看到一雙大蘿蔔在玩耍~~



最後 我終於有學會一種
請到我的影音去看吧~~

然後 她們打鐘了
大家紛紛進教室 要上課
我們就想說到教室參觀
路過一個教室 有一個老師人很好
看到我們 很大方邀請我們進教室
然後 我們就進教室 去和她們拍照

我和老師聊起天來
老姊和姊夫猛拍照 阿姨很厲害 還幫我們測拍
我告訴老師 我也是老師
她跟我說 她們學生都沒課本
她問我說 我們是不是一個人一本課本
我跟老師說 我們是一個人一科至少三本課本
我沒想到我這樣說 老師居然露出羨慕我的眼神~~

我跟她說 她們的學生都很活潑
她說不好 這樣很累...
我問他說 一個班幾個人
她說60人
她問我說 那妳們呢?
我說 國小現在應該都30幾吧~~
糟糕 她又露出羨慕的眼神.....
我真該死ㄚ.... 我不是故意的

我問他說 那妳們一個家庭平均都有幾個小孩呢?
她說四或五個
挖 好像我們以前的鄉下阿~~

早知道 我就該帶一些鉛筆來給她們
據老姊說
我和老師聊天時 她們很多人 都很認真在抄黑板 可惜沒拍到


這個班級比起司令台的班級
活潑多了
妳們看得到我在哪嗎?
我說比YA 大家不知道在hight什麼



你看我還得跑到前面才可以搶到鏡頭....
老師 還要我把照片洗出來寄給他
哈哈 我好像還沒寄 等回台北要趕緊去洗囉


因為怕影響她們上課
所以 我們依依不捨離開這開心的教室...

在校園裡亂逛


其實 我們經過 都會有好奇寶寶往外看
真是sorry~~ 打擾到妳們上課
有一個班級 老師好像不在
是班長在台上管秩序
但是 班上有個小男生 還用髮臘抓頭髮喔
超時髦的
他很調皮一直頭跟我聊天
但是一直被台上很兇的女班長罵
然後 全班就哈哈大笑
女班長就又罵人
大家就很安靜喔~~
我喜歡這樣有領導力的班長
但是 我還是偷偷跟這個小男孩拍照
只是他又被罵 所以 拍到他抓頭髮的帥氣髮型


她們的另一個升旗用的司令台...



她們的教室 都是一樓的平房~~


我想 這是自助旅行的一大收穫
跟團 一定無法讓你如此自由的到學校跟小朋友玩吧~~
哈 不過這樣的行程也不見得每個喜歡
很慶幸 我是跟我家人去
所以 隨便我帶啦~~
大家也玩的很開心.....
我想大家都還有赤子之心吧...

然後 看到這些小孩 還有改天再寫 在海灘上 在長灘島的小孩
覺得身在台灣的我們 真的很幸福耶~~
尤其是 大家可以注意到照片上跳繩的小孩
有的是赤腳 有的有穿很大的鞋 有的是破破的鞋
只有家境好的 才有愛迪達球鞋
在這的貧富差距 真的很大耶~~
其實是在海攤上看到的 會讓你很鼻酸阿~~

親愛的同學
下週是爸爸節 至少要給你老爸一個擁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