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班服 是凝聚班級向心力的一種方式


很多人 不是很喜歡做
因為覺得很花錢
其實是高一 會覺得只穿一年



對於我 是覺得 上述理由都是對的~~

但是 我每一屆都會帶班
那這樣說起來 那些衣服 對於我 更是浪費嗎?
還有 我每次帶畢業旅行都去墾丁
那我就不再想去墾丁嗎?



我想 不是的
每一屆有每一屆他獨特的感覺.....................





在討論製作班服的過程
討論適合同學預算內的價位
選擇圖稿 樣式 
如何去跟廠商溝通交易
種種都是種學習
不是課本上的知識 才是知識...........

尤其是在大隊接力的時候
看到有班服的班級 加上強而有力的啦啦隊的吶喊
兩者的絕妙配合 所激發出的爆發力
是與其他班級不同的~~


我不喜歡 只是執著於課本的小孩
那樣的小孩 只是活在一個"框框"裡的小孩
沒有自己的想法 自己的感覺.............


而我也不是那種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老師
我不喜歡 告訴你 就是那樣去做
我只是會告訴你 方式~~

如果 我只是告訴你結果論
學生永遠不知道"how to"........

就算跌倒 也是種學習 不是嗎?

但我會適時的提醒 不會讓你跌的很痛的........




所以 班上常常問我要怎麼做什麼事
我不會回答
那是國中生才會做的事情

我認為高中生了 要自己開始學習去做"決定".....
不要再依賴你的爸媽 你的老師.......




上週的班會 我很驚訝 也很開心
當我到班上
看到滿桌 都是班服的設計稿

很慶幸 我的努力 開始有點收穫了........

see~~
我們充滿才情的班服設計稿.........




那天 總共有12組圖案出現耶~~
而且阿 大家都很可愛 
還做出樣板給同學感受
那些小衣服 真的很可愛耶......


因為太多了 我想說 放在黑板上 大家也看不清楚
臨時就決定 來個服裝秀
我們還有show girl& show boy
拿著這些小小衣服 繞班上一圈
讓大家好好看看大家的設計
很可惜當天 我沒拍照
不知道有沒有同學拍下來阿?


然後阿 我覺得這些稿子超可愛的
我就想私自收藏
我得意的帶回辦公室
其他老師 都說我們班好有才華喔~~
哈哈 超開心的


不過阿 這種機會是可遇不可求的
其實呢 就算 大家選出來阿 我覺得還好 我也不會干涉修改圖案的
因為我認為那是同學的一種創作
畢竟 經由同學畫出來的心血 就是一種值得鼓勵的行為囉.......

我曾經看到有老師 把一堆同學的設計稿拿回來
他覺得不適合 然後自己修改~~
我覺得 他很辛苦.......

每個人做法不同囉.....

我是喜歡 小孩那種發自內心的創作的..................



加油!!113~~~

希望這個班服的設計稿是大家對班級認同感的開始喔........
接下來的校慶 和 運動會 
就看你們的表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