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 剛在奇摩發現一個新名詞"干物女"

繼 宅男 腐女之後 又一個新名詞
我發現 我假日 其實沒人約 真的也沒關係耶~~
我該不會 已經是干物女阿?

常常有人問我假日再作啥
其實 我也說不上來

平常上班日 都很早起~~

現在星期五 又要看超級星光大道
(不過 以後不想看了 本週曾佩慈沒被淘汰 而據說粱文音被淘汰 太扯了
我要梁文音)
隔天就會睡到自然醒~~

可以作的事情很多阿~~
我都會打開音樂 然後洗衣服阿~~
看看書阿~~我什麼書都看~~
或是 畫畫阿~~
還有彈彈鋼琴~~

作這些事情 都是很花時間的~~

一本書 可以看個一兩小時
一張畫 也要至少一個小時才有成果
而練琴 更不用說 少說也要彈個一小時以上阿~~
然後 上上網 寫寫網誌 聊聊天 ~~
你說 怎麼會無聊阿~~

常常一天下來 我可能只有跟早餐店的老闆娘說過話
因為 除了早餐我根本沒出門阿~~

晚餐也是在家自己煮
其實 住外面久了
是很不喜歡吃外面的
有時候 真的是不得已才吃外面~

常常有人說 一個人的份量 很難控制
其實 煮久了 也就習慣

以前在大學 是跟一群人住
大家都會一起煮宵夜吃~~
有時候 冬天 明明是住在"熱情的南台灣"
我還都會幫大家進補~~

記得 大二那年 天天吃宵夜
應該是我這輩子 到目前為止最胖的時候了
好像要50公斤吧~~
(話說 最近有比之前胖 也還沒到50公斤~~ 應該還不錯吧 我已經破30歲了)

其實 煮東西吃 並不難
我很喜歡看食譜 買食譜 剪貼報紙上的食譜(假日版的自由時報是我收集最多的)
家裡的書籍 第四多的就是食譜(第一多當然是數學 第二多是教育 第三多英文...所以 我想小偷不會想來我家的)

煮東西 我覺得比較討厭的是
清洗碗盤~~

前幾天 和朋友吃飯 
提到說 我會煮東西
有人還說 看不出來 (反正只有有緣人才吃的到啦)
還有人說 東西 都放一放就好啦~~

其實 也對 也不對
放一放 大家都會
但是 從清洗 調味 還有 你如何去放
都是技術問題啦~~

剛剛 和朋友在msn聊起
住外面都會變成煮東西自己吃
我們都覺得 自己煮好的時候 那種成就感 很好

又衛生 又健康 而且也比較省錢
現在好誇張喔~~
上次去買自助餐 一顆荷包蛋 就要10元
我很想跟老闆說 去搶錢算了
一個蛋本錢 頂多2元吧~~

好啦 剛剛整理之前的照片
發現 有一次阿
我好像看了節目還是什麼
就心血來潮想做鹽酥雞~~

這個東西 在我家巷口 就有兩家在賣
自己 就是無聊 想嘗試看看

看看光是調味料 就要準備這麼多

而且要醃一陣子 怕大家會認為我去買現成的
所以特地拍下來~~
(這個碗 還可是有歷史的 好像從我大學時代就買來泡麵的 因為他有蓋子 )


我的成果~~
俯看~~


側面看


不錯吧~~
還自己去買個海尼根 還有稍稍擺盤 ( 請注意 未滿18歲 不可以喝酒喔)

好啦 至少 我還會煮飯
這樣 就更有條件徵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