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經過幾個小時 兔年就要結束了
迎接而來的是"龍年"

兔年的大事 是 我結婚 且懷孕
龍年的大事 我即將要迎接我的小龍女到來

其實 真的要跟想生小孩的女性未婚朋友說
早點結婚 早點懷孕
比較不會辛苦

但是 我覺得 身為一個女人 真的要經過懷孕的過程
這中間有很多神妙的感覺 是無法用言語形容


老早在我準備懷孕的之前
我就有先去給中醫調身體
並且也給西醫看過

其實 我沒有多大的問題
只是年紀比較大
所以 上一篇有分享 西醫建議我吃"肌醇"

很多有看中醫的媽媽都知道
調體溫的重要性

一來可以了解自己的排卵時間
一來可以看看自己的高溫期 溫度夠不夠高 時間夠不夠長
然後他可以幫你調解一下


其實 我是屬於"黃體素過低"的人
所以 醫生說 當我懷孕 我可能也不會知道
因為 懷孕初期 黃體素是很重要的東西
黃體素不夠的 胚胎無法著床 然後 會出血
有很多人會以為只是月經來


因此 我平常吃中藥調身體
然後又要配合西醫說的時間 補充黃體素
中西合併的進攻

懷孕這條路 很多人都說 我一結婚就懷孕 很幸運
殊不知 我從一早睡眼惺忪中 量體溫
每天乖乖的 中藥 西藥 間隔吃
(尤其是 那黃體素 吃了真的頭好暈 很不舒服)


終於 雖然 還沒到月經來的前幾天
還是忍不住 去買了驗孕棒 想說驗看看








在等待的過程中
忐忑不安的心情 看到那第二條線 隱隱約約 害羞的出現
簡直像中了樂透
但是 因為是淺淺一條
又怕是驗孕棒不準確
也不敢跟老公說


直到老公下班才給老公看
但是 還是不太敢肯定是
於是 等應該要月經來的時候 直接掛號去看



醫生說 似乎有看到一個小小的胚胎~
但是 無法確認他是否成功

這樣的答案 真的讓人很開心 可是又很擔心 到底他是不是成功了~~
於是 預約了下週再來看看



可是 這時候 我又擔心了 因為計畫九月出要去蜜月怎麼辦
這一天來到診所 醫生說 我的寶寶 有長大
醫生又說 只要我把黃體素帶著 繼續吃 回來再說囉~~
(當我看到胚胎後 我就沒吃中藥的 也是怕會影響寶寶~~ 另外 我真的有小出血 所以 黃體素必須一直補充)


但是 神奇的是 出國後 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心情放鬆 就沒出血
我也就沒吃黃體素
畢竟吃那黃體素 頭暈暈的怎麼玩

只是 我初期的孕吐很嚴重
吃什麼都不對

這次我第一次出國 吃什麼都不對胃口
但是 有研究報告說 會孕吐 寶寶 長的比較好 希望是這樣囉

然後 我的蜜月 就在我一邊吃 一邊吐的狀態下 回來了

回來後 很擔心寶寶的狀況
趕緊又去看醫生



挖 這是 我看到那空空的洞 多出了一個小小的東西
那就是我的寶貝嗎?

醫生說 看來你蜜月心情很愉快
寶寶長的很好

懷孕的過程 每次看到那超音波
心中都是莫名的感動
從那小小的黑點 到一個黑洞 然後 黑洞裡又長出東西
感覺到人類生命真的很神奇

這時候的寶寶 已經是八週了
關於懷孕的周數算法也是很神奇

是以最後一次月經來算的
預產期就是那個月加九個月 或是 減三個月 就是了

但是 我產檢的醫生 很謹慎
到這時候還是沒給我媽媽手冊
所以 我的媽媽身分還是沒有獲得認可



醫生說 下週來看看 如果寶寶繼續長大 就可以拿媽媽手冊了
於是 我又忐忑不安的過了一星期



這一天921我終於拿到媽媽手冊了
我的心肝寶貝 小龍女 小乖 終於有了確認身分
那種心 終於有安定下來
不用再提心吊膽 擔心他只是個胚胎
他確確實實是我的孩子了



親愛的寶貝
未來有你 雖然我的責任更重
但是 這是甜蜜的負擔
相信 拔拔和麻麻 都會牽著你的手 陪你漸健康康的長大
這是我們現在最大的期望

最後祝大家
龍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