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的中午
笨蛋小可愛的謝小橘
一樣的到我辦公室來找我

這個小朋友
很多人 最近來我的網誌
詢問度最高的一位主角(小橘 你紅啦)

一年前帶她的時候
其實 也沒什麼黏我
不知道 我到底做了什麼事情
升上高二了
也不再是她的導師
也沒有教她數學了
反而更親近

也許 人 真的要在失去之後
才會知道珍惜啦~~

小橘每天 都要來玩我桌上的烏龜
我在的時候 想跟我聊天 又害羞
老是在我背後 轉阿轉
轉到我的頭都暈了
不然就是 搖我的椅子

反正 就真的很小孩子

雖然很黏人
老實說 前一陣子不開心的日子
很謝謝這個黏人的小孩 
老是來關心我的老師
還跑去買鷄精給我喝 每一灌 還很用心 寫很多小紙條給我叮嚀

就像 這星期 我在處理班上棘手的問題時
同事 說過一句話
所有的學生 都不是自己的小孩
為什麼老師 會去關心 照顧
要的不是回報
因為 學生長大了 會回報的是她們自己的父母
誰會回報老師呢?
我們都是站在教育的立場上
希望 看到自己的學生 人格發展正常 健健康康長大
偶爾記得我們 給我們一張卡片 就很開心了

去年的102 在編班後 似乎 感情不變
而且更濃厚
小朋友很可愛的跟大家建議
以後要蓋一個102村
這樣天真無邪的小孩
長大後 應該不會變吧~~

說到有一天 小朋友來找我
幸詩說 10年後的小朋友 一定沒長大
會像現在一樣
臉圓圓的 皮膚好好捏 (你皮膚要照顧好喔~~)
頭大大的 頭髮刺刺亂亂的
沒事 搖搖頭
說話 只會 恩 阿 齁~~
戴著橘色的眼鏡 手錶 穿的橘色的鞋子
身高嘛~~

說這到 我們都笑了
小橘 你慘了 10年後 你應該還是這樣吧~~
不然其他人 你們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