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 是在學習很多事情 必須要做的事情

練習算數學
練習彈鋼琴
練習畫畫

在練習的過程中 必須要有很大的耐心 
是現在的人 嚴重缺乏

還有靜下心來 沉得住氣
這也是速食社會的我們 所缺乏的
包括我自己~~

小時候學鋼琴
應該是和現在的爸媽一樣
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的心願吧
而我也比起家裡其他的小孩 比較來的聽話
所以 只有我去學鋼琴
但是 後來也不了了之~~

但是 我長大後 很開心 我小時候有學過鋼琴
在我初戀男友變心的那段時間
我買了一台二手keyboard
他陪我渡過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

去年 和一個有談論到婚事的前男友分手
在無意間 去文化大學 學了鉛筆畫
因為 看到簡單的色鉛筆 不佔空間(這對租房子的人來說 很重要!!)
於是 去學畫畫
我一直是畫畫白痴
不知道是我的潛能 被老師發掘
還是怎樣 我居然可以畫畫

其實 那時候 老師交了技巧
加上我心情真的很不好
畫畫這種東西 很神奇
可以轉移你的思緒
不用大腦
我畫了一張又一張
練習了一張又一張的線條

有一天 我發現 我居然可以很神奇也很快速的畫出這張--松鼠
照片上 是無法很清楚看出我那個毛
是用很多不同顏色的線條所組成的


還有這張 這個男生的頭髮也是用同樣的技巧


其實 我很喜歡 每週去上畫畫課的時間
那應該是我一個星期裡
完完全全 把心靜下來的時候

現在 很多人 每天很忙碌
但是 忙盲茫 的你
是否可以靜下心來 面對你自己呢?

就像我現在假日
我會騰出一點時間來練鋼琴
來沉澱自己的心~
彈彈現在流行的音樂
也許經過很多事情的歷練
就像星光大道的老師說的
比起小時候 我覺得 彈起琴來 比較有感情
我想 人在自己喜歡 且願意的時候 就會主動去做一些事情了

這也是 我當老師一直很矛盾的地方
也就是 我不適合當導師
我不喜歡管人家 逼人家
但是 當身為一個導師 又有很多很多的責任 不得不去做
不只讓孩子不喜歡 自己也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現在我正在學習的是"衣架子的服裝畫"
(老師是一個很棒的人 有出很多書 我還買了兩本~~)
目前我的技巧還需要很多的練習
所以 一直沒有滿意的作品po上來

這周去上課 聽到老師說
有同學 一張畫10張畫
進歨很快
我才想到說 我大概是沒有當初學鉛筆畫那樣的"練習"
所以 進歨比較慢

主要是 我現在沒有桌子 哈哈 很神奇吧~~
所以 要畫畫 要很多的準備
不過呢 這些都是藉口~~

會成功 會有成就的人
永遠都是"練習"得來的

如果你是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還不趕快去"練習"算數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