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遇到圖書館主任 他說這次親山活動是他辦的
問我要不要去~~

主任是個很好的人
我說 我看看有沒有事
因為 本來有朋友說要去草嶺古道
但是 一直沒下文 我也不敢亂答應

後來 在週五一個科裡的退休老師 也問我要不要去
她說她都沒跟我出去玩過
我就趕緊跟朋友確認要不要去草嶺
知道不去之後 我就答應老師 我跟她去爬山

會答應去爬山
主要是因為 最近變胖了
還有她集合時間九點 不會太早
再早一點
我就會想說 爬枕頭山好了

天公也很作美
今天天氣很不錯
前幾天都有下雨
山上地面是乾的
也有太陽公公出來~~

不然 我今天在寒冷的淡水 一定賴床~~

爬山 是還好 但是 我很不喜歡爬樓梯
幸好 今天沒有學生去
所以 我的體力還算可以跟上大家的速度
甚至 可以先休息 幫大家拍照(鄭老師~~)


據說 今天爬的山 一般人會分成大崙頭 和大崙尾兩個部分來爬~~(人事主任-->保養很好猜不出年紀的女主任 盈伶姐)

而我們居然一天給他爬完


讓我回家後 第一次很早 就很想睡覺了 看來明天可能要"退腿了"
下面是退休老師
她們都好認真的過退休生活
其中一個 跟我們說
他每天會聽英文
在雜誌寄來的時候 會先查完整本的單字
她說 這樣 在下個月聽英文 就比較不費力
然後 每天早上起來聽
真的好認真
想想 我們有雜誌 有CD
總是認為 隨時可以聽
但是 卻變成 等等再聽的情形出現~~
想到 我有時候 會聽著英文 聽著聽著 就睡著了 
真是該檢討


很多台北人爬山後 會有一本親山手冊可以蓋章(特教組長 和 江主任的兒子)


這次的親山活動計畫規劃的很詳細
還有說 隨行有生物老師可以講解生態
我們在某一段 一直看到地上 有一朵朵的白色小花
就好奇的撿起來 準備請教生物老師~~


看我們正在修台大植物研究所的生物老師 很認真在觀察 雄蕊 雌蕊 數花瓣阿~~
而且 我覺得 實際看到東西 來講解課本上的"雄蕊 雌蕊" 等等名詞
真的很有感覺
平常 總覺得是"紙上談兵"的不真實感~~
而且 我今天 真的看到課本上的所謂的雄蕊~~
以前上課 老師 怎麼不實際拿一朵花來講解呢(ps:我也曾經是三類的逃兵)



和長輩爬山很好
有人帶自己做的點心
主辦的主任真的很貼心 一大早起來 幫大家分裝一小袋一小袋的水果 還幫大家 準備一小包一小包餅乾
(好感動喔)
上次 參加 都沒有這些耶
而且 還可以和同事 聯絡一下感情(ps:我身上穿的 可是前幾年 可愛的班級的班服喔~~)



下山的時候
整車都是我們的人
好像是我們的專車喔~~
(這種情形 好像之前 某些小朋友也有喔)


今天 發現其實 台北有好多山可以爬 而且到處都有人去爬耶~~
下次大家可以去爬山喔
好啦 我受不了了 我要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