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補假的這一天
我跟隨英文科的自強活動來到了石碇的古道健行

星期六 我已經踩著我的高跟鞋 在大雨裡 走一天的路
雖然 它是涼鞋的一種 但一整天下來
我的腳也很不舒服
不過 幸好 他沒像開學的那兩雙鞋
走一天的雨天 就給我壞了鞋底.....
如果知道那天會下大雨 我就夾腳拖去學校了
但 那天 我的電話不斷響 不斷有人找
我連回車上去換另一雙比較糟的鞋 也沒空........

星期一一大早 一就下著旁坨大雨
我以為說 她們就不會再走路
哪知 英文科雖然都是女生居多
但個個是豪傑
健行沒取消
照舊走


悲慘的是
我才走一下下
我就覺得我的腳底很濕
本來以為是自己不小心去採到水
沒想到 把腳抬起來 卻發現 我的鞋底破一個洞




喔喔 這下可慘了
等等我該怎麼走路呢?
不過 幸好那天 我們走的都是產業道路
沒有什麼大石頭
有啦 有一小段 大家說什麼要走按摩歨道
我咧 齁 可真是按摩耶~~
我校慶的酸痛 全都好了


來說說這雙鞋的歷史


我超愛這雙鞋的
其實 他之前已經有點小滲水 我都捨不得丟
因為 他的鞋面有點稽皮的感覺
而且 是我去西班牙的時候買的
那時候是在ZARA專賣店看到的
剛好是她們在on sale~
而我的腳 在外國人來說 是小size~~very 機賽的(日語)
所以 她們買剩的款式阿 我都可以穿耶
然後 我進門就看到這雙的某一支
趕緊找另一支

但好笑的是
我沒發現 我抓錯鞋了
我居然抓到兩支鞋帶不一樣的
等我回到台灣 才發現
也來不及了
不過 其實也沒差啦~
如果 我沒跟人家講 人家也沒發現阿
而且 那個camper的twin鞋 不也是如此故意設計的
你們看得出 鞋帶是不一樣的嗎?(請注意是在on sale狀況下 看到的鞋 誰會注意那麼多阿)

然後阿 然後阿 這雙多少摳摳呢?
21歐元耶~~
那時候 歐元也還沒40.....
你們自己去看台灣的ZARA有這麼便宜嗎?

但是 經過星期一之後 我只好跟你說"塞優那那"(日語)啦~~




再回到我們自強活動主題吧~~
其實 那天走的是 要通往雪山隧道的高速公路下
很特別的一條路
如果是晴天來 一定很不錯
但那天雨太大了
而且 我這次 還穿便利雨衣耶
所以 那條道路 就沒拍照了~~

好不容易 來到了吃飯時間

這個地方一定要好好推薦
在石碇的桂花農園
以下是他的介紹DM
晴天來 可以到他的桂花園走走
那一棵棵的樹 可是百年老樹耶~~
而他的餐 也很好吃~~~

我覺得阿 他的DM做的雖然不是很精美
但是他的餐 真的很實在
超讚的

我們還在這裡遇到 文德女中的研習耶~~
挖 私立的研習好高級喔~~
我們公立的研習 現在連便當都不行了



看看大家吃的多開心阿~~
滿桌的菜
有桂花豬腳 桂花蝦 八啦八啦的
反正每一道 都會灑上桂花就是了~~
連饅頭也是~~
但 我真的覺得 加上那淡淡的桂花香 整個口感就不一樣耶~~



有樣東西 我一定要介紹
布袋鷄~~
當他上菜的時候
有人開玩笑說 該不會是活在"布袋"裡的鳮阿~~
這樣說 也不是沒道理
因為 放山鷄確實是生長在山上阿

但不是這樣啦~~
布袋鷄呢 那個布袋是指"豬肚"~~
超好吃的 也超高級的~~
用豬肚去包"烏骨鷄" 中國人 你真是太強了

我正在吃這道高級的菜時
數學科主席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去吃飯
哈哈 自己的科辦在淡水
而我 淡水都可以倒著走 我當然去新鮮的地方阿

不過說真的 老師真的很可憐
外面公司行號的員工旅遊超讚的
最近就有朋友說要去澳門 他覺得沒什麼
但 我卻說 我們只有1215的旅遊費
而且限制東 限制西的~~

然後 導師費只有2000元
一天的價值買不到一個便當
還要常常請學生吃這喝那的
學生出事 還要導師負責

都不知道上面哪個人 愛亂黑錢 連帶托累我們這些小小公職人員.........

不說啦 還是給大家看看這高級的"布袋鷄"~~
有機會 大家 一定一定要來這~~
這個對於 我一個人住外頭 很少媽媽補的我
那天 我喝了三碗湯



然後這道 也很美
蓮藕加連子
因為 我們這桌有個老師是吃素的
不過他好可憐喔~~
大部分的菜都是葷的~~
我實在是很佩服吃素的人耶~



咦 這是什麼阿?
怎麼吃飽還有一包麵粉 也不能吃阿?




將將 謎底揭曉
就是 我們在DIY搓"桂花"湯圓~~
我們可是從麵粉 慢慢搓成麵團 再變成湯圓喔~~
這中間過程阿 還要加上"桂花"汁
才有桂花淡淡的香味呢




看看我們邊搓邊玩
很謝謝寶芬老師
她很會搓麵團
所以 我們很快就有麵團可以搓湯圓~~



看 大家好認真的樣子
這張 大家的表情都超詭異的


哈 我們的嘉娟老師
要學人家瑤那個大盤子
卻是 搞笑的 盤子不動
一直搖屁屁
大家有沒有看到隔壁桌的客人
也被我們嘉娟逗的哈哈大笑




不一會兒 我們都搓好湯圓
在等待的時候
我們有位老師說 要玩遊戲
哈 玩的 是我最近跟學生常玩的
但有些小小不同"7"的倍數~~
輸的還要表演~~

以下這位 不用介紹
相信很多人都認識他吧

他輸了
他正在表演"黃妃"唱的布袋戲的歌"追追追"~~
很讚的咧


在一個替死鬼被處罰後
我們的湯圓 適時的端上來
煮好了~~

好怪喔 我們搓的時候 明明是白色
但端上來卻是兩個顏色~~
不過 真的很Q 超好吃的~~
加上 大家都淋到些許雨
喝喝熱湯也是不錯的~~

下次來這 也可以玩一下喔~~



然後阿 我們吃完湯圓 就去走走桂花園
還看到白鷺鷥耶~~




看看大家
難得有共同時間出來走走
及時是下雨
也不會偷懶~~

因為 我們平常大家的課都很難僑阿~~
只有利用補假的時候
大家才可以出來走走呢



這片就是百年的桂花樹
不知道他真正開花的盛況是怎樣齁?
有機會來走走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