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高速公路 最怕就是烏龜車 在內線龜速前進
沒想到 腳踏車道也是如此


初五那天天氣晴朗
過年前 搬家的勞累 我也回家休息夠了
就決定出去透透氣


這天 我們來到了 台中 東豐綠色走廊




其實 這整條腳踏車道
分為后豐與東豐
如果 你體力好 可以一次騎完
后豐全長4.5公里
東豐全長11.8公里

因為 我前一天 才去后里 找朋友玩
加上 老姐她們騎過東豐 
所以 我們選擇騎東豐這一段

我們的起點是在"石岡水壩"~~
這裡剛好是 后里 與東勢的中點
你可以選擇往其中一條~~
(這張為什麼是天黑呢? 因為是回來的時候才補拍的啦)



這裡的租腳踏車 幸好我有先上網查
通常是"計次"一台100元
也就是不管你騎多久都是100元~~

真的是出了台北 生意人就比較有人情味了.....


其實 我們大概4點多到 也不能騎多久啦~~
不過呢 這時候來 天氣也不太熱 剛剛好
而且 租車的也不錯
因為媽媽看到很多人來騎 
他不敢自己騎
所以 她和姐夫兩個人 騎協力車



我和老姐各租一台個人的
租車的算我們八折喔

這裡的腳踏車 變速是"基本配備"~
有些還有電動的 甚至有親子車喔
你們看下面這個拿"LV"的時尚媽媽 前面就有一個坐墊 讓親子可以同樂




雖然我們四點多才出發
但是 真的一路上人超多的
不過 因為是腳踏車專用道 沒有汽車 和 機車 
騎起來 很舒服
加上 天氣晴朗 空氣新鮮
有機會 大家一定要去走走......



這個像小孩的人是誰阿?
她是我老姐
她動作最慢
還居然看不到我們
以為大家沒趕上她
還回頭去找大家



結果 我們等很久 她老公不放心的 回頭去找她
她才很開心的趕上我們
但她老公已經回頭了


那我們只好在原地開始兩兩成對拍照囉
我和老姐......



老姐和老媽......



我和老媽......
你看 不用單眼像機
拍起來 隨隨便便都很美




我們開開心心的拍照
辛苦的姐夫 終於回來了 
你看他 喘呼呼的樣子





來到這 除了可以騎腳踏車外
到處都可以拍照
這是造型月台......



某個橋的鐵網
這裡超難拍的
因為有個坡度
很多腳踏車 下滑速度很快
所以 要抓準那個time咪~~





還有網路上 熱門景點"0蛋"月台
一定也要拍個 到此一遊阿




本來 老姐和姐夫 要來演個 月台送別
結果 ㄟ 後面怎麼來個鬼鬼祟祟的小孩阿




梅子站牌.....




我們其實也沒騎完整個東豐綠色走廊
因為到這個大橋
姐夫就說 好了 我們到這就好
因為還要騎回去原點
其實 也辛苦他了 因為要載媽媽
謝謝姐夫啦


在往回騎的路上
剛好看到一些些的夕陽
騎在這樣的綠色走廊 真的很舒服呢






老媽說 下次 我們一定要約老爸一起出來運動
你們過年都宅在家齁?
快出去走走運動運動吧






How to go:




How to rent bicycle:



(哈 我好像在幫人家打廣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