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大概到初三前 爸媽都會在家等客人拜訪
老姐嫁人 老妹要上班
我也不好意思亂跑 就乖乖在家~~


加上 過年前搬家 也很累
就在家休息

果然不用幾天
我是閒不下來的個性 又想出去走走


於是 我到后里 找玉子老師
因為 他嫁給后里人~~

沒想到 他夫家附近 有一大片 油麻菜子田
超美的


據說  這一棟平房 是民宿 生意還不錯
旁邊還有火車經過.......
看來 102村 要趕緊找快地先蓋好房子
當民宿 出租個幾年  賺個養老金
等退休 剛好去住......




你看這一片綠油油的草地 加以 些許的小黃花點綴
令人不經拿起像機 多拍幾張 享受那按快門的喜悅




玉子結婚第一年後 就當媽媽 整個超認真的
除了餵母奶 還親手打米麩給寶寶吃
宥宥阿 你長大要好好孝順你媽媽呢~~
你媽 可是很少下廚的人耶





等小孩吃飽後
我們推著推車 來到了泰安車站
這是以前的就山線~~
這張旅遊資訊還不錯
除了有中文的歷史簡介(我就不放上來了~~)



還有英文版的說明










當媽媽真的很辛苦
到哪都有推車
不然 整天抱小孩 小孩會太依賴
而且 大人也會很辛苦的~~

但是 推車 有時候 也不方便
你看 這個剪票處 就過不去
如果這時候 爸爸又不在身邊
媽媽真的很累的



我和玉子媽媽兩個通力合作 才把宥宥帶到月台
這時候 不只媽媽 連我都覺得 帶小孩 應該爸爸在身邊 才方便

宥宥 真的很可愛喔~~



宥宥好像六七個月吧~~
但是 他對於 圖片 還蠻有興趣的
我給他看泰安車站的簡介
他還看得很入神呢



宥宥很認真看簡介 似乎等等要告訴我這裡的故事
而我這個阿姨 卻忙著偷拍他認真的樣子




宥宥似乎發現我的像機鏡頭了~~
(最近太累 皮膚狀況真的很糟糕)




然後 我們拍完泰安車站 來到了 中部最高的碾米機....



走進去那棟建築物
其實 就是整台碾米機
也就是 你身在"碾米機"其中喔~~




旁邊 還有以前農家用的耕田用具
都市小孩 很適合來這邊走走
看看我們耕田的器具是什麼?




我們兩個弱女子 走了一圈
就先回玉子老師的夫家休息

下回 我們將要去 現在已經不流行的"后里馬場" 
看那萬馬奔騰的景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