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 常常在電視上撥的臍帶血廣告

很多不是媽媽的 看了是不會有感覺

但是 生過小孩的媽媽 或是 正在懷孕中的媽媽
我想 看了 無一不感動到掉眼淚

從懷孕開始 自己的身體 不再是自己的
要為了自己肚子裡的寶寶

看著影片 訴說的孕婦一天的生活
這也是我每天的寫照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
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現在連躺著 都不知要怎麼辦才好

以前偶爾可以稍微趴著睡 現在 只要肚子一壓到寶寶
她就會踢踢踢~~

以前習慣右側睡 現在怕腳會抽筋 都改左側睡

以前偶爾可以看著天花板睡 現在 平躺 肚子就開始宮縮 硬起來

以前 搭大眾交通工具 沒感冒也不會想帶口罩
現在 為了寶寶 到人多的地方 甚至在家裡 覺得比較涼 都帶起口罩

維他命 水果 營養品 忌口的食物 都不能在像以前那樣的隨性 為所欲為~~


人家說的 甜蜜的負擔 為母則強就是這樣吧


我覺得 這個廣告的構想人 真的很不簡單
短短的影片 道出我們懷孕時的心情
尤其是 那簡單的曲子 加上 寶寶的胎心音
胎心音 對很多麻麻來說
是天藾阿~~
這是每次產檢媽媽必定要看到的寶寶好不好的指標之一阿~~


來說說我第一次聽到我寶貝的心跳聲音吧

以下是 小乖11週四天的照片





剛開始的產檢 都是一個月才一次
但是 我因為吐的很厲害
回到彰化 老妹建議我再找另一個醫生看看
也順便拿止吐藥~~


老家雖然不比都市
但是 他的婦產科 真的很不錯
每次照超音波 你可以看到很大的螢幕
然後 可以順便聽到"寶寶的心跳"

對 這一天 我和老公 第一次聽到我寶寶的心跳
我不知道老公的感覺是什麼

但是 從一個小小的胚胎 慢慢長大
到有心跳 每次在產檢的地方
都是看到一閃一閃 真的沒有那麼震撼

第一張照片的下端 就是寶寶的心跳情形
規律的跳動 真的讓身為媽媽的我
安心很多 也比較有"真實感"
感覺到 寶寶的存在
其實 我眼淚在眼框打轉
但是 我怕大家會覺得 我很怪 就強忍住了

等出了問診間 還興奮跟老妹說
我聽到心跳聲了

老妹一付很驚訝的樣子說 你在台北都沒聽過嗎?

我說沒有阿

老妹說 她懷孕從有心跳開始 每次都可以聽到耶~~

我想 應該是每個診所的規模大小不同吧~~
至少我產檢的醫生 在產婦間 小有名氣
到時候生的時候 也是到大醫院
設備就沒那麼差了


不過 我真的很希望 產檢的診所 賺那麼多
可以換的儀器嗎?
每次的超音波 都是小小的平面
產檢也比大醫院貴 自費也沒比較便宜耶

所以 我偶爾回老家 都還會去看一下那邊的婦產科
可以拿更清楚的照片 聽聽我女兒的心跳聲
確認她好不好~~


因為如此 當我第一次 看到那個廣告 
我的眼淚就開始擁上來
到最後那麻麻被拔拔抱著
一家三口幸福的樣子
我眼淚就掉下來了


你也許 沒那麼大的感受
但有一天 你身為媽媽的時候 就了解我說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