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米"國學校?
這是當我聽到朋友跟我說 要帶我去"米國"學校
我第一個反應是 關山 很多外國人來讀書喔

哈 其實 不是啦~~
關山 是一個 好山好水的地方
水質好 是全台有名的
(我喜歡下面這個倒影的感覺阿)



而關山出產的米 也是有名的



因此 關山農會 將已經閒置的碾米工廠與老式榖倉   改成可以參觀的"米國"學校



關山農會很用心的佈置在這個"台九線"的路旁
讓人一眼就可以看到這個花俏的"米國"學校




看看那些"米寶寶"有各式各樣的衣服
還有穿比基尼的喔


連輸送米的橋樑 也寫上"米 米 米"的符號......



而販賣紀念品的外頭
一樣刻上好幾顆"米" 引導訪客們進入.....


載入門處還有個"米老鼠"的造型
只可惜 上面應該本來有花花草草 現在光溜溜的~~


這裡所有建築物阿 都畫上繽紛的色彩
而這片藍藍的天空 居然在我們這個最後的景點才出現阿~~
都是那調皮的颱風 也跑來參加我們的同學會呢




你看看連這片廁所的鏡子 都有個稻草人造型阿.......


沒想到台東的另一項名產--檳榔 也都通通變成了稻草人了.....


在展示中心裡面有各式各樣展示稻米的產品 以及農業的器具
如果有時間 可以報名參加她們製造自己的米的活動
就是 去裝一包米 那包米是屬於你的
上面還會有你的名字
但是 我們沒有參加
因為 我們都不想從台東 扛一包米回家



但是 我們有參加"米食DIY"的另一項活動喔.....


ㄟ 這個稻草阿柏掛的牌子上的名字 好眼熟喔......


原來是現任總統大人有來過阿.....




這裡有一個特別的活動 我覺得很有意義
就是可以帶一盒米的生產過程回家
這一盒裡頭 有10個小小的瓶子
可以讓你裝入10種不同的米......


這個穿紅衣服的先生 就是講解的人員
他帶著一群人 從製米開始 
大家看到的這群人 就是已經裝好一包自己的米了~~
現在 這個先生 一桶一桶講解著米的生產過程...


然後大家 開始裝著可以帶回家的米
那個瓶口很小 裝的時候 還真難耶~~
要用對技巧才行阿......


我覺得 設計這樣活動的人 很棒
他把米的生產過程 清清楚楚 告訴了我們
從稻穀 來到 粗糠(就是殼) 然後 留下了糙米 再有了屑米 胚芽米 米糠 來到了 粗碎米 再到了 細碎米 雜色米 最後終於產生了良質米~~


聽完了 工作人員的講解 我和美麗兩個 迫不及待的也開始裝 屬於我們自己的米罐囉





將將 這是 我裝的米喔~~
喔喔 回到家 才發現 我居然沒裝滿阿.....
不過 工作人員說 隨時發現 變少 都可以回去補裝喔...
只是 不能只有裝那個"良質米"啦........

下次 回去 再去補裝吧


這個盒子 也有貼心設計喔
他有設計可以站立起來
讓你放在家裡的展示櫃上



從上面看 就是長這樣子啦......


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吧~~
下次 如果大家有機會到台東關山阿
一定要去"米國"學校 上上課
了解一下 我們每天吃的米阿
到底是怎麼來的
了解一下 農夫的辛苦阿~~

關山農會 
電話:089-814-903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和平路7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