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是汪政緯迷

從天堂來的孩子
奇妙的旅程

昨天在看娛樂新聞
匆匆看到他的新戲

今天查了一下
原來最近有個生命關懷系列

是以探討孩子內心心靈為主題~~

我以為是會撥很多集
結果 有三個單元 也就是只有三集
汪政緯只有演第一集
他寫撥出的時間 我都錯過了

不甘心去轉了一下電視
挖 我看到了

後來查了一下八大41台
原來今天晚上5點半 10點 兩點都還有

我是六點多才開始看

但是 政緯小朋友的演技太好
加上故事性 真的講到小孩子的心坎裡
而我常常接觸到這類的學生

他這集主要是探討一個 單親爸爸
而政緯是想幫爸爸找一個新媽媽來賠給爸爸
為什麼呢?
晚上10點還有 想知道的人自己看吧

而這個小孩 為了找一個新阿姨給爸爸
居然讓爸爸被警察抓去

在看到大家都不了解小孩的心聲
到 最後 大家互相解開心解

如果 大家的心 都像小朋友一樣 單純 好溝通
那就很棒了

哀 我從 他爸爸被抓去後
就被政緯的接下來的演技
開始哭了

我承認 也許我的哭點很低
但是 沒辦法阿
單親的小孩真的很可憐~~

其實 在星期五的時候
我請班長前一天去幫大家準備母親節卡片
我有點猶豫

猶豫的是 有些小孩是單親
不知道 這樣做 是否會讓那些小孩 勾起難過的回憶

因為 我以前有個好朋友 他媽媽在他大學的時候 突然生病 不到兩個月就離開了他每次在母親節都會很怕一個人過
怕想起媽媽~~

但是 我又想 跟我的學生說
雖然你們在準備聯考
也許 在壓力很大之下
對於媽媽的關心 會頂嘴
但是 她們都是關心你的

可是 這些話 我又不敢說
怕那些單親的小孩會難過

其實 我想 如果媽媽不在身邊
也許有個"身兼母職"的人在關心你 照顧你
你可以把那張卡片送給他喔

有些時候 我們不要太執著於字面上的意思
要廣義的去解釋他

希望我的學生 能夠體會到這層意義~~

晚上10點記得去看八大的"幸福的鑰匙"
也不要忘記今天跟任何一個"以母親的心 關心你 照顧你"的人
說聲 母親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