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阿 同事跟我聊到學生問題
他跟我說 他發現 我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就是"信任"兩個字 對我很重要 

他要我去想想 為什麼 信任 對我那麼重要
他說 有些人 就是無法做到 信任別人 那是他的問題
相信別人 對別人也許是很難做到的事情

他說 我很容易相信人 ~~

我想是的

他的話 讓我思考很久
他要我去想想 究竟是什麼事情 
讓我 對於"別人不信任你 你就會如此難過" "別人欺騙你 你就會有如此大的感覺"~~

這個問題 讓我想好幾天~~

前幾天 我也在老ㄙㄨ的部落格上 看到一篇文章
我們之間的秘密
當中他寫到一段敘述 我超有感覺的

他神情慌張的說:「我怕我的父母知道,他們會很生氣,因為會覺得很丟臉!」他又補了一句:「反正你一定會跟我父母說的...」


尤其是 在高中接到學生 常常在之前的教育 收到很多不好的經驗
累積到高中 很難去改變
而我也一直相信 努力去開導~~

我想 從小爸媽 老師就教我不能說謊
其實 我也真的很容易相信人

就算被欺騙 我還是會認為 欺騙的背後 一定有他不得已的原因

那天 在跟同事聊
我說 我有不好的被欺騙經驗
大概就是被劈腿吧~~

我說的很輕鬆
但是 同事很正經的跟我說
有時候 你覺得不在意了
其實 你還是很在意~~

我想是吧~~

我不喜歡被欺騙 被誤會
但是 我這幾年 很會武裝自己
那天 我還是第一次 哭的很嚴重~~
我想 我很在乎那個學生吧~~

就像昨天
我聽完音樂會 要回家的路上
已經是很晚 還是塞車
我以為是前方有大車禍
沒想到 從石牌路口到大度路口
每經過一個加油站 必爆滿~~
我心想 不會油漲價了阿~~
但是 新政府說 6/2才會漲價阿~~
不可能言而無信吧

但是 我回到家 趕緊打開電視
沒想到還是真的漲價
看著電視上 大排長龍的狀況
加上 我打完籃球好累
我心想
難道 我去排隊加滿油真的有省到嗎?
排隊的時候 也是耗油
車上冷氣也是開著
這根本不是解決之道阿~~

國際趨勢是漲價沒錯
但 你開口承諾了一個日期
卻提早了
然後一堆理由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
信誓旦旦
然後 急轉彎~~

看來 我的機車 還是趕緊修好 比較實際

我想 我應該要學習去相信
人都是自私的
沒有政府是可以相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