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母親節
老姐問我要怎麼慶祝
我說都可以啦~~
看要不要一起出去吃大餐

老姊說 老爸說 這樣太花錢~~

我就說 不然我們大家一起煮飯請大家吃好了~~

我那親愛的老媽
從我國小就是保母
他帶過很多小孩
最大的 現在都已經大學畢業了
所以 我從國小 就會幫忙帶小孩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母親節 應該是她們來幫老媽慶祝阿
我老媽 居然跟那些小孩的爸媽說
來我家 讓我們請客吧

好吧 既然要搞這麼大
也不能太隨便~~

老姐和我說好
老姐 姐夫 我 三個人 各出兩道菜

於是 我趕緊上網找我的葵花寶典
mego的幸福之味~~

研究了一番
既然 有好幾個小朋友要來
我就來負責個甜點好了~~

我老家的果汁機 我也不知道老媽收去哪
本來是看到家裡有西瓜
想做個西瓜果凍的
後來想想算了

我看這個椰奶優格布丁做法還不是很難
於是 我騎著"腳踏車"去買材料~~
為什麼是騎腳踏車呢?
不是趕流行 而是 我家 汽車 摩托車 都不在
只剩腳踏車啦

好啦 把材料整備好
就是 寒天粉 
椰奶(我為了省材料錢 買粉狀的 比較麻煩 建議還是買整罐的比較省事)
優格 
紅糖(老媽說 白糖有漂白比較不營養 但是 我覺得 會讓整個顏色變黯淡 幸好後來沒有)少許 
裝飾用的水果(建議 要鮮豔的 顏色 因為 整個果棟是白色的)

做法 先煮寒天(記得 要先用冷天將他溶化 熱水是無法溶化寒天 還有那個椰粉 也是要用冷水溶化 不然會搞很久 一塊一塊的)
然後 邊攪拌 邊放入糖 甜度一個人喜好
最後 加入 椰奶 優格撹一撹就好了~~
很簡單吧~~

然後 等他稍微涼了之後 倒入一杯杯模型
我家沒有什麼模型
所以 其實 我臨時買那個塑膠杯 也不是很好
所以 我才會等他涼一些
但是 這樣很容易就凝固了 而不好到 
所以 最好像mengo那樣 有玻璃杯比較好~~

最後最後 就放進冰箱去冰涼涼就可以啦

以下是我等凝固後 在上面 放上西瓜 還有 澳洲的黃金奇異果(所以是黃色的)
因為 我臨時買不到綠色的 但是 黃色的更高級喔



我心想 要作個20杯才夠
我也很厲害 完全沒有量幾克阿 中間還有一些泡泡阿 清除掉
等所有材料裝杯之後 數一數 剛好就是20杯耶~~
果然有數學概念



開心的是 在吃完飯之後
而且大家也吃了西瓜後
每個人再來一杯甜點 都說讚
尤其是 小孩子 更是一杯接一杯
呵呵 真是開心
夏天到了 大家可以去試一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