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總是大魚大肉的
油油膩膩~~


老媽的年菜 永遠是傳統做法
今天 他們不在家
剩下我和奶奶
晚餐就由我打理了......

看著中午老媽煎的蘿蔔糕
整盤都沒人動

想想 網路如此的發達
一定可以找到創新的吃法
於是 我直接打了"蘿蔔糕創新吃法"
請教了 知識大師
果然 有達人分享了-------蘿蔔糕湯-------的作法

其實 跟 "鹹湯圓"的作法差不多

但是 我打開老媽 那永遠滿滿的冰箱
找了適合的食材


材料有
1.貢丸4顆
2.乾的橘色的金針(要先泡水)
3.杏包菇 還有一個不知名的菇類(總之 菇類都可以使用 網路上的版本是用香菇 但是 我找不到我媽放在哪)
4.高湯(網路上版本是用排骨去熬的湯 但是 我家剛好有吃剩的羊肉爐湯 我就把她舀來另外使用囉)
5.蘿蔔糕 三塊
6.蒜苗一根(要斜切斷喔~~)

做法
把高湯煮開
再把所有食材1,2,3丟進去 煮熟
然後 把蘿蔔糕放進去
最後 再把蒜苗擺進去 煮熟就可以關火囉~~

其實 我大概只有蘿蔔糕 和 蒜苗 是根據網路上的食材
其它 我都是就地取材囉~~

蒜苗 我覺得很重要
他可以提味

其他的 大家可以看你家有什麼 就擺什麼囉~~

本來奶奶不喝湯
他除了行動不變外 也很挑嘴
可是 她可能看我自己 吃的津津有味
突然也要來一碗
哈 真開心 她有喝完呢~~

不過 很可惜的是
我老家的電腦 不能po照片啦~~

大家就用想像的囉

希望 大家可以把過年的菜餚 都變出新花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