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是海陸雙拼大餐
這是參考 網路上的食譜---電冰箱的菜櫥子

其實那天 跟小美女去cosco買完東西回來
不好意思讓她等太久
就趕緊下廚
那天 少了青菜的擺盤
不過謝謝小美女不嫌棄 一直說好吃
其實 我一早就去菜市場買蝦子 新鮮的蝦子 真的很甜 還會噴汁
還有 cosco的牛肉 真的不是蓋的
超好吃的~~


今天 來分享一下 海陸雙拼的做法吧

材料有(一人份材料)
奶油一塊
橄欖油少許
菲力牛肉6小塊
海蝦2隻
紅蘿蔔少許
馬鈴薯少許
西洋花椰菜 少許(以上三種 就看你自己想吃多少囉~~)

做法:
首先 先丟一塊奶油
我是用"有鹽"的奶油~~
所以 之後 牛肉就不用加調味料了~~
網路上的食譜是有加海鹽
那天也有買 但是忘記加 我覺得鹹度ok
今天再作一次 也就沒加了~~

然後 我是把牛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用叉子串起來
上次 小美女來的時候
我是插4塊
但是 因為我的平底鍋的油 會往旁邊流
所以 受熱會不平均
因此 我這次只差了三塊肉............





然後 今天早上有去菜市場捕貨
菜市場買菜 真的比較便宜
紅羅蔔一條5元
馬鈴薯3個20元
洋蔥一個10元
西洋花椰菜一個10元
這樣才50元
而且 可以少量買
不然 每次去超市 都要買一大袋 不知道要吃到何時


我的瓦斯爐 有三口
就很好利用
在煎牛肉的時候
可以在另一口 水煮紅蘿蔔和馬鈴薯
這兩樣 要煮有點鬆鬆的才好吃


然後 我牛肉煎好了
就可以煎蝦子
一樣把蝦子插在叉子上~~
不過 我買的好像有點長
都會卡卡的
下次 把他弄短一點好了~~

在煎蝦子的時候
如果 油不夠 可以加少許橄欖油
上次 我是有先用蒜頭爆香 再煎蝦子 
但是 我今天覺得很搞公
就沒用 但是還是一樣好吃

然後 可以看一下紅蘿蔔和馬鈴薯變鬆鬆的 但是還是要可以夾起來的時候
換成 水煮 西洋花椰菜
再上面 滴一點橄欖油
讓 花椰葉 可以油油亮亮的





最後把他擺盤就好囉
不過 我的擺盤技術有待加強
今天我有用檸檬加在蝦子上
可是 我還是覺得 不加好吃~~
果然 蝦子 去菜市場買的 新鮮就好吃~~

下次 你們也可以試試看
這道 簡單又美味的料理喔

因為 那天沒有紅酒杯 不然 這時候 加上一杯紅酒 應該很不錯吧
下次 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