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 我終於 有報名到 電影搶先看的特映會
這部電影 當我看到黃金寫手的消息
去看了簡介
讓我馬上衝到報名處去報名

它是一部約旦的電影
也得到不少獎項
★2009奧斯卡外語片,約旦代表參選作品
★2008日舞影展觀眾票選獎
★2008西雅圖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
★2008赫爾辛基國際電影節觀眾票選獎
★2008新港灘電影節評審團最佳男主角獎與最佳女主角獎
★2008哈特蘭電影節最佳影片水晶心獎
★2008南非德班國際影展最佳首部劇情長片獎
★2008西雅圖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




我喜歡這樣一部溫馨的小品
它的故事 主要圍繞在一位老人身上
他是一位獨居的老人 在機場當清潔工
無意間 撿到一頂機師的帽子
而展開的故事

獨居老人 剛好在這群孩子的身上 得到許多的成就感

但這也是因為 獨居老人 自己不斷的充實自己
看很多書籍
這讓老人在機場 都可以無意間很自在的用自學的"法語"
幫助 找不到行李的旅客~~

這位獨居老人 也是個很有愛心的老人
他關心 他們社區的小孩
因為 他們居住的環境 屬於比較貧窮

貧窮 讓家暴問題 老爸要小孩去賺錢種種問題 通通出現........


有時候 我們在幫助人的時候
好意 常常不會帶來好的結果
我看到老人 在幫助小孩
買他的東西 讓小孩可以去上學
可是 越買 他越賣越多

看到這一幕 我想到
有時候 我幫學生 擋了一些不必要的"記過"處分
結果 反而讓學生 不痛不癢
行為越來越糟糕
讓我不禁懷疑 學生的脫軌行為 是否是我造成的~~

片中的老人 因為 成為所有小孩 崇拜的對象
而造成 一位從小在家暴的環境底下長大的孩子 忌妒
不斷要找出辦法 去攻擊老人
其實 這位孩子 會如此做
是另一種希望 老人想注意到他的方式
他也希望 老人給予關心
只是方法用錯了

這種情形 常常在我教育的現場裡看到
家庭教育 真的是 影響小孩很大~~
老爸老媽 是什麼樣子 他的小孩 就是那個樣子
曾經 我以為自己很偉大 要去改變什麼
到頭來 只是自己撞的頭破血流

當我看到 老人 為了那個家暴的小孩
最後 所做的犧牲.....(什麼樣的犧牲 自己去戲院看吧~~)
我就想在 我是做到那樣的地步 我的學生 才會覺醒嗎?

算了 我還是當個平凡的小老師好了


在影片中 另一個故事女主角
是 一位真正的女機師
她飾演一位事業有成的"熟女"
爸媽老是 安排一些 所謂 事業上 有頭有臉的人 跟她相親~~
唉 看到這一幕 簡直在說我阿
女主角 和 獨居老人 在屋頂上聊天 說了一段話
真是我的心聲
在20幾歲的時候根本不會去注意到一個人的問題
在30歲 還是一個人的時候 看到身旁的人 都結婚生小孩 我也懷疑過 自己是否有問題~~
但是 我總不能 隨便找一個人阿........

我應該沒記錯的話 老人是跟他說 就做你自己吧~~
我想緣分到了 就會到了~~



我喜歡 上面這張劇照
是在老人家外面的陽台

老人應該是很愛他的老婆
不管是 吃飯 喝茶 睡覺
總是多準備一份給他老婆~~
他常常在這個陽台上 看著約旦的安曼的景色
有誰會在陽台上 擺著大大的地毯
還有簡單的桌椅 可以喝著茶 有著美景 然後靜靜的看著書呢?
我的下一個家的目標 就是 要有這樣的"大陽台"


最近的電影 除了 貧民百萬富翁外
這一部 也是用了很多小孩
而且 這一部電影 選的小孩角色 通通的孤兒
看著她們 第一次演戲的模樣
那樣的自然 不忸捏~~
但也想到 他們全是孤兒 有一種悲傷的感覺
希望 他們拍完戲後
不要像貧民百萬富翁那些小小主角 無家可歸~~


在這炎炎夏日來臨之前
你可以去欣賞一部屬於溫馨小品的電影
看看 在地球上另一個國度的約旦
跟我們一樣有著同樣的社會問題
看一群打破社會藩籬平凡小人物的故事,用影像刻劃他們的夢想、友情、寬容與犧牲

本片6/5上映 歡迎有興趣的人 去觀賞喔

**更多有關愛無盡 夢飛翔 的資訊 請按此**


**要看預告片 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