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豐盛的大餐---湯豆腐 就是我們今天主要的行程


在早上逛完錦市場
我們來到了哲學之道 感受一下 讀書人的氣息(推一下鼻頭的眼鏡)


其實 我們本來是想在東天王町下車
後來改在銀閣寺(京都 有金閣寺 銀閣寺.......)
結果沒想到 一下車後 就開始下雨
於是 我們就撐著傘 在這浪漫的哲學之道上 散步起來~~



雖然 下著雨 而且是忽大忽小的雨
但總不能都飛來日本了 就回民宿睡覺吧~~
而且 看看人家的小溪 其實 有點像台灣的大水溝
如果在台灣 一定是很臭 很髒
但是 看看人家的水 是多麼的清澈 
連魚兒 都自由自在的玩耍呢



在京都 什麼都可以讓你慢下來
你可以放下腳步 去看看 這條道路上 兩旁的商店


看似一條普通的路
卻充滿各式各樣用心佈置的小商家~


每戶人家前 總有個 小巧思的東西


而且 處處可以看到 屬於日本傳統文化的物品


連店家的招牌也不隨便


有時候 你會以為是住家
但 那卻是一家很溫馨的商店


我每一家 都很想去逛
這家店 哈日的大家一定不陌生
他真的看起來不像家商店
要不是 有他的招牌在門口
誰會知道這裡頭有人在賣東西呢?


我也在這家很特別的家飾品店 買了三棵球和一個瓶子
因為事隔太久 目前 我還沒想起怎麼擺
但是 卻變成 來我家的客人的益智遊戲 
我看哪一天 誰的擺法比較創意 就採用他的吧
都是那個店家有規定 裡面不能拍照 害我忘記原始模樣
不過 這樣也好 保障她們的東西 不被仿製~~


在這空氣清晰 又很寧靜的林蔭大道
你看 和你的另一半 漫步在這 是多麼幸福的事情阿



在被雨水洗滌過的花兒 更顯得有精神 與迷人.......



我喜歡 京都 如此悠閒的生活步調
保留傳統 步調緩慢......
給人自由呼吸的空氣~~



一路上 有不少在賣湯豆腐的
但是 這些都不是我們的目的地......



我們要去的是這家旅遊書上寫的
創業350年的老店---奧丹


這家老店 是跟農民有合作
特地用不含農藥的大豆 加上 優質的水質 而製造出豆腐
從這家店門口開始
處處可以看到她們的用心~


庭院造景 是 京都湯豆腐店的特色之一
你會好像 來到了 某位朋友加作客
先穿越庭院 才會到一個榻榻米的地方用餐~~



如果 你看到以下這個牌子 就是表示今天客滿
我們很幸運
不知道 是否是天氣的關係
在我們用餐的時候 只有三組客人....
我們看到 除了我們這桌 
還有一桌的外國人 不過 他可能不習慣 一下子就吃完就走了
然後 還有一個女生來用餐~~





在進入榻榻米之前
你要先換鞋
所以 他有個鞋櫃
而木屐是當你要去廁所的時候 可以供你使用 因為在室內用餐 是不用穿鞋的
右上角那個 是傘架
一格一格 可以lock起來
就算你是拿摺疊傘
也不會每次都覺得很可憐 被壓在最下面 找不到傘阿



這個就是入門用餐處喔


這一餐 很貴
日幣3000多~~
所以 我和布蘭達就一起點餐
可是 我剛查資料 才知道 有人說 這樣很不禮貌
是嗎?
我明天去問一下 我的日文老師好了


這一餐阿 就像一開始的那張照片一樣
主要是中間那個湯鍋
裡頭有幾塊豆腐
其實 那個湯頭很棒
但是 她們日本人 是不喝湯阿?
那個湯匙阿 是有一個洞一個洞的
你說說看 這怎麼喝湯呢?
吼 剛剛在外面 走了那麼多的雨路
來個熱湯多好阿

湯豆腐 是 日本的懷食料理的一種
所謂的懷食料理呢
就是很精緻 講白話一點呢 就是量很少
你看 每道小菜 就是那麼一咪咪阿~~

其實 自助旅行呢 靠的是我的雙腳
雖然不用像開車那樣去加油
但是 我們也要補充體力
因此 這些東西 不一下子 就被我們兩個"弱"女子 喀光了
你說 剛剛 我們看到的那個外國人阿 怎麼夠吃呢?
我看他 一下子 就吃完 走人了

而且 在這個榻榻米上 要外國人 跪著吃 也不是那麼舒服
連我都偷偷的盤起腿來坐了



這裡頭的小菜 我最愛這一道不知名的東西
這裡有他的菜單
但是 我搞不清楚是那樣
等有機會 我再來請教一下 我的日文老師好了


在我們離去之前
再多拍幾張照吧~~
寬永12年 是西元幾年呢?
有沒有社會組的同學之道 請告訴我


最後這幾張照片
完全是想 彌補那3000多日圓的遺憾
這樣的料理 見仁見智
我想 我體會過當地的飲食習慣一次就好
下次 再來 我會選擇 去吃拉麵
哈 我是重口味的人 
這樣的清淡 加上 份量少 實在不適合 我要旅行時 需要大量體力的食物阿

請知道 更多奧丹的資訊 請按此
如何去奧丹 請按此



下回 帶大家看看日本七月的楓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