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生命力超強的黃金葛 我家主打的綠化植物)

最近豬流感從墨西哥開始流行
口罩阿 乾洗手的種種防菌方式 又開始盛行

不知道 是否 最近很多人都上吐下瀉
讓我也被傳染到還是怎樣
總之 昨天 一早起來 就肚子痛 痛到冒冷汗 然後 拉肚子
這肚子痛 真的要人命
絞痛到 我在馬桶上直不起腰 趴在我家的浴缸上
整個要反胃 但是 又吐不出東西來
很想不去上班
因為只有兩堂課要上
但是 一想到還有班會 有班上的事情要處理
如果請假了 誰來處理呢?
而且 還要被扣一天不到60元(連個便當 都買不起的)的導師費
咬著牙 還是刷牙洗臉
很無力的開車去上班


第一節在自己班上說到早上的事情
全沒有得到任何的關懷
第二節在音樂班
還是音樂班 比較感心
一直要我休息 坐下
甚至 可愛的婷宣妹妹 還上來跟我說
老師 你休息好了 我跟你說 流星花園喔~~~

唉 由此可見人心阿~~


中午在看報紙 看到報紙說到
可以用酒精稀释來消毒電話
之前老家有一瓶
但是 搬家懶得拿 想說用不到
誰知 來個豬流感
於是 一早又去西藥房買一瓶公賣局的酒精
不過 還好 60元一瓶
我想可以隨身攜帶一瓶 到公共場所可以噴~~

今天 就照西藥房老闆說的 以3比1(酒精比水)
但是 報紙是說4比1
沒關係啦~~
就消毒囉~~

今天 把我家的電話 消毒一下 順便擦擦~~



其實 我會過敏 所以 我很重視 居家除濕和乾淨
我家的廁所 有暖風機 我在洗澡後 會開"浴室乾燥"給他開半小時 雖然 不會完全乾
還要加上 我客廳的除濕機
這樣 保持家裡的乾燥
雖然 淡水很潮濕 
但是 這些除濕工作做好
自己不會過敏 衣服 或是 家具之類的 也不會長霉~~~



然後 我家的床單 被單 我都每個月一定要洗一次
拿到外頭去曬太陽
所以 我買的洗衣機 都是可以洗被單的
這是老媽教我的 
不要因為一個人 洗衣機 就買很小~~
其實 冰箱也是 當初 我買375公升 可以讓我朋友來 也可以下廚
不過 有一件好笑的事情
就是 當初 廚具廠商自己弄錯櫃子的尺寸
還要監工問我冰箱買多大 想要賴皮
當我說 我要買375公升
他們居然跟我說 你買那麼大作啥
真是本末倒置........

另外 很多家庭 常常到年底大掃除 
才會整理廚房
其實 我覺得平時就要清理
每次我煮東西後 都會利用 爐子的餘溫趕緊擦拭一下爐台
這樣會比較好擦
當然 也會有很累的時候
那我就每個週末
一定要把廚房的料理檯面 通通擦一下
沒辦法 當初 我選的檯面 不是全白的
裝潢公司弄錯了 (他們還在最後完工 結案才突然跟我說 他們願意改回我的顏色 但是 我要上班 沒辦法把家裡給他一天施工 就算了) 
這也算是我的疏忽 以後 如果要做裝潢 一定要自己記得"白紙黑字"寫清楚要的材料
所以 也不能怪人家~~ 
只能自己多勤勞 當運動 每週擦一擦囉~~



對於家裡的綠化 也很重視
同事跟我說 黃金葛 很好養 也可以清靜家裡的空氣
於是 她給我了 陽明山上的品種(她家住陽明山)---黃金葛 和 另一種 我不知名的植物
我收集了 很多玻璃瓶的牛奶瓶(這樣就不用多花錢買啦)
還可以自己在上面貼貼紙 做自己喜歡的造型
不過 目前 還要養殖中~~



黃金葛 真的生長力很強
我把同事給我的黃金葛阿
分了好幾盆
這一支我把他放在我家的廁所角落
當初 根本沒有葉子
他也都自己長出葉子了
常常在想 幸好 我沒買很多植物~~
像文章第一張照片阿 也是分出來的
他會從分支處 或是跟部 自己就發出新的芽
整個感覺春天來了
生命很有朝氣耶~~

夏天將至 下週 梅雨季節也要來臨
大家 趕緊清一清家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