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我拋磚引玉的捐錢
並不是在炫燿自己捐錢
而是 這兩天 看著新聞 一慕慕 哭天喊地的模樣
都讓我好難過好難過

台南 我的出生地 我住到小一 才搬家
高雄 我大學在那生活的四年
屏東 我大學最好的朋友的家在那 至今 我每年 寒暑假都會去玩
台東 我上個去才去耶~~

我們這個美麗的寶島
怎麼會發生這樣 如同電影般的劇情

看到直昇機來救援
災民 會因為搶著被搭救 而起衝突
這不是在電影裡才會上演的劇碼嗎?

我很慶幸 我現在在北部工作
我老家在彰化
所以一切安好

我想盡我小小的力量
自己捐一點點錢
跟學生講 沒賺錢沒關係
捐出你家不穿的衣服 也可以

其實 我還想號昭人 要不要跟我去當志工
不過 我還在找單位 看哪裡需要幫忙
但是 如果你有意願當義工
先留言給我 如果我找到了 再通知大家
(暑假在家 當米蟲的 通通給我來報名)

我也很開心
我的一點點小宣傳
就有同學 今天帶一大袋衣服到學校要捐

也很開心 昨天有同學說 把旅遊基金捐出來
是阿 同學的零用錢很多
大家可以匯集起來
去買個民生用品 寄去災區也可以

前天 我看到同事公佈一個國中需要衣服
我打電話去 已經不需要了
所以 我想 大家要捐的話 還是要先確認


但是 目前 我覺得 有兩個地方 一直會需要大家的捐助
一個是 我說的 世界展望會
另一個是我看新聞說的 紅十字會

我把相關訊息整理一下
大家 不要太衝動 可以先打電話去問 再行動

台灣世界展望會:目前不接受物資  只接受捐款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目前 我看到 是物資 和 捐款 都是需要的 但是 我覺得 大家 要行動 還是先打電話比較好
不要讓自己的愛心 浪費了

序號

管理單位

地址

連絡人及電話

1

嘉義縣支會

嘉義縣太保市祥和二路東段 53

江綉麗 05-3621207

2

台南縣支會

台南縣新營市民治路 36

(台南縣政府中正堂後侧 2樓)

金衛民 06-6353930

3

高雄縣支會

高雄縣鳳山市花園街 16

林坤鋒 07-7467028

4

屏東縣政府

屏東市仁愛路 98號仁愛國小

社會救助科 羅 先生 0920266188

5

台東縣政府

台東市中山路 276

社會救助科 089-345451





中華郵政的消息:

中華郵政公司今天宣布,自明天0811起至820由全台各地寄往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嘉義縣、台南縣、高雄縣等支會,以及屏東縣、台東縣政府的「救災包裹」,一律免費收寄。

中華郵政表示,救災物資以飲水、乾糧、衣服等日常生活用品為主,寄件人應以不褪色筆於包裹封面填寫包裹內容,註明「救災包裹免予退回」等字樣並簽名,以便紅十字會及屏東、台東縣政府處理轉發。




你什麼事還沒做嗎?
快去盡一點心力 幫助災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