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回老家 看看 老妹的新生兒
然後 再去南部 看看老朋友 買的新店面

好久沒有這樣瘋狂的吃美食
在台北 大家都很忙

加上 同學朋友都很少見面
當然還有南部人的熱情

這一天 我大概 吃了 我一個禮拜的食物吧~~

話說 中午 我們先去吃"鰻魚"火鍋
很特別的吧~~
鰻魚 我只吃過 鰻魚飯 
我還第一次聽到說 有鰻魚火鍋
而且湯底 同學說 我一個人在外生活要補一下
點了 "藥膳"的鍋底

其實 我這個人呢
只要是朋友 或是 長輩在
我都會配合的盡量吃完~~

在吃完一大份的"鰻魚藥膳火鍋"後
學長說 我們來吃吃台南的小吃吧~~


挖 我們不是才剛吃完午餐嗎?
於是我們在參觀完同學的新家後
出發去吃美食了~~

我們來到了 這個位於體育館附近的 黑輪~~



台南當地人 一定會知道的黑輪
只不過用個鐵皮屋 搭起來 就可以門庭若市~~



在我身後都是偉大的媽媽們~~
看到她們 真的有那種"有子萬事足"的感覺
真是羨慕阿
但是 她們 更是羨慕我一個人 隨時可以 一個人拿起皮箱 趴趴走



你看看 你看看 這家"阿輝黑輪"的菜單
就可以知道台南的物價 多麼的便宜 又好吃阿~~


同學和他的二兒子~~



學長和他的小兒子~~



來了來了 甜不辣 蝦捲 來了~~
這些都是現做的
熱騰騰的馬上吃 好吃的會"彈舌"(台語)



大腸包小腸 吼 我的最愛~~



其實 我有時候 不太喜歡吃那個香腸
因為 常常會看到很肥的肉
但是 這家的香腸阿
沒有看到很肥的肉
而且吃起來 相當的香 甜 且順口~


這看起來 不起眼的甜不辣
其實 你沒有親自來嘗一嘗 你不會知道他的利害
在台北 我還沒有吃過比他好吃的啦~~


同學的老公 其實 拜託我說
可不可以回台北後阿
千萬不要把這家黑輪寫到網誌上
這樣 以後她們要來吃 就要排更久
因為 平常中午 都有很多OL來排隊
如果連假日 都一堆觀光客來排
那她們以後要什麼時間吃得到阿~~
可是 我想 好東西 就要跟你們分享耶
那那阿請大家 不要常常去喔


吃完甜不辣後
我們來到了這家有名的杏仁冰店



這裡有名的是 杏仁冰
大家都點了 有關杏仁的產品~~


大家點的所有東西~~


紅豆杏仁~~



可惜的是 本人 不喜歡杏仁的味道
更別說 品嘗她們了~~
所以 我點了牛奶冰
那 杏仁好不好吃 就得問我朋友囉


吃到這裡 我的肚子 真的是很撐
又是 鰻魚藥膳火鍋 又是 大腸包小腸 還有 甜不辣
加上剛剛的牛奶冰
再吃下去 可能肚子會破了~~

於是 我們決定去走走
台南是古都
當然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看看
小時後 住在這裡 也去過不少地方
今天 就來個 不一樣的地方
國立台灣文學館(原來是 台南市政府)



這棟建築物 除了很古色古香之外
到處都有特別的造景~


下面那張是內部的景象
很美吧~~


我的生出地--台南 可不是蓋的
雖然我只住到小一 就轉學
但是 我對台南 一直有深深的感情在.....


這一天 有一個展覽
是說 台灣發行的雜誌量 是世界第一~~



然後 我看到了一棵許願樹
我就和 學長的兒子 很興奮的開始寫自己的心願~~



這兩張 是學長的老婆幫我們拍的照片
你看 在這裡 隨便拍 都是一幅不需構思的圖畫
而且在旁邊就是圖書館
這裡的環境 真是棒 如果我住在台南 我一定天天來~~



你看看 連小朋友都很開心的把自己心願 放到樹上....


這是 我寫的心願囉~~

然後 我看到 有一個高三生的學生
我想 也順便給我現在的學生
希望 你們明年的聯考都順利囉


這裡 還有另一個"文字展覽"
有文字河 還有這個 文字牛
就是 你可以踩在他身上任何地方
他就會動.....



這是 正在整修的兒童館~~

這幾年的南部 一直在進步
各式各樣的建設 都很棒

然後阿 還有一個很棒的是
學長的兒子 很有教養
他是個小三小男生
但是 跟我們出去很有禮貌
我們在用午餐的時候
大人們在聊天
他只是靜靜去雜誌區 拿一本自己喜歡的書
我一看 挖 小牛頓
就安靜的看起來了~

我問大嫂怎麼帶小孩的
她說 他小時候 就會帶他去誠品阿 看看書~~

對阿 我覺得 家庭教育 真的比學校教育還要重要
父母是怎樣帶小孩 總是會影響到他的行為
如果 父母只是忙著工作
把小孩 丟給電視 電動
那教出來的小孩 是可預期的差.......

當你看到我這篇文章 而且 你有小孩
請你趕緊起來 去陪陪你小孩
跟他說說話 看看書
有時間 陪電腦 那還不如去陪你的小孩


不要把教小孩的責任 丟給安親班的老師 學校的老師





由於 我還要去屏東找另一個朋友
所以呢 台南的行程就結束了

可是阿 大嫂人真的很好
怕我在火車上 餓著
問題是 我吃了一天 怎麼可能餓

大嫂又要學長 開車 帶我到 勝利早餐店 去買了兩個蔥油餅給我 帶到車上
然後 又去買了一大袋台南最有名的魯味 說要讓我帶去跟屏東的朋友一起吃 
我真是 有得吃又有得帶耶


那兩個蔥油餅 我在火車上 又被他的香氣給吸引
即使很飽 我還是吃光光~~

沒想到 我到屏東後
我朋友 又帶我去吃 麻辣鴛鴦火鍋
一邊是麻辣 另一邊是藥膳 
天阿 我這天真的很補
中午藥膳
晚上也是藥膳~~

因為 朋友帶了兩個小孩
所以 我也幫忙帶 也沒拍照啦~~

最後 我又吃了更撐的回他家休息
晚上 我在看偶像劇
看到大嫂買給我的台南有名好吃魯味--雞翅 和 雞腳
我又忍不住啃了起來

我在想 我是不是在台北 壓抑太久了
我什麼時候 變的這麼會吃阿~~




但是 隔天 哈哈 我的肚子 就開始怪怪的不舒服兩天





不過 我還是 期待下次的台南美食之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