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年底的最後一個週末
去剪了新髮型

自從上大學後 都是留長髮
因為自己的自然捲
不太敢留短~~

雖然女人阿 長髮短髮 捲髮直髮~~
但是 就一直沒勇氣剪短髮~~

但是 可能經過很多事情吧
總覺得沒有什麼是永遠的
沒有什麼是捨不得的

頭髮 短了 再留就好啦~~

而我的專屬頭髮設計師
也是個特別的人

之前 是學生帶我去認識的
沒想到 我比學生跟忠誠
跟著他 換家 到現在他自己開店
我還是老顧客~~

其實 主要是 我覺得我的頭髮很難搞定啦~~
我去過家庭美髮阿 都沒辦法的~~

而且 我以前在淡水 都一直離子燙來控制我的自然捲
但是 我的設計師說 並不需要這樣
只要有適當的修剪
就可以讓他看起來不毛~~

就這樣 我跟了他應該 有5年的吧~~

他很難掌握我的型
所以 每次他要怎麼弄 我都隨便他
我只告訴她 一個重要原則 好整理~~

我也沒想到 我的髮型 漸漸在英文科引起注意
有某位老師來跟我問去哪弄
結果 漸漸的她們也都去那用
哈哈 我真應該跟設計師 拿介紹費耶~~

這次阿 我跟他說 我真的受不了捲髮了
我捲髮兩年 我一直跟他說 他都不理我
他覺得我捲髮 比直髮好看

這次 我跟他說
(其實 我有在淡水的別家偷偷問過 我適不適合剪鮑伯頭啦~~)
我想剪鮑伯頭 可不可以
沒想到 她一口就答應了耶~~

我很好奇的問她 為什麼
她說 這種頭阿 要頭髮多的才適合阿~~
你這種頭最適合啦~~

我就說喔 好阿~~

旁邊的小助理 還問我說
你為什麼要剪阿 不會捨不得阿?
我說 不會阿
只是頭髮阿~~

我的設計師說
如果人家是因為要分手 才來剪頭髮 
她根本不會剪的
像我這種的阿 
她才比較想剪

就這樣 
我剪了鮑伯頭~~

我隔天去喝同事的喜酒
大家還以為我帶假髮耶~~

給大家看看我當出去喝喜酒的髮型
也就是剪完隔天~~
(剪頭髮的當天 應該帶像機去的 把我那滿地頭髮給照下來~~
我真的很佩服自己的勇氣 其實 是沒什麼感覺啦~~)

ps.我是在停紅燈拍的 姐姐有遵守交通規則喔

其實我的髮型重點在後面
我的設計師 真的很用心
因為我本來是捲的
要燙直
但是又不能太直
所以呢 她先吹出弧度
然後 規定助理 和她 要慢慢的 照她的弧度
用離子夾夾直~~
~~側面照~~(背面我不會照啦 要看的 請看本人)


在去年的最後一天阿
剛好學校在拍畢業照
我就去拍啦~~
不過 那個攝影師 也不錯啦
很能讓人很自然的擺pose~~

我很喜歡我現在清爽的髮型
剛開始很怕短髮自己不習慣
其實 也還好
早上起來 撥一撥就好了
超好整理的
連上週回家
我跟老媽說 我新髮型的名稱
她居然說 她覺得應該叫"懶人頭"
哈哈 果然很貼切耶~~
就是懶人出門匆匆忙忙不用整理的頭髮~~

我剪完頭髮的那天
一直故意不出現
想到課堂上 才讓學生看到
果然 嚇到大家~~

大家還紛紛叫我JOLIN
我說 我要去出特務啦~~~

不過 老實說 會去剪頭髮
是覺得 自己太忙太累
有時候 洗完頭還得轟那個捲髮
所以 才想要一個簡單的髮型~~
我想 很少人像我一樣 是為了工作 而不是失戀去剪頭髮吧~~
就如同我的設計師說的 何必為了一個男人剪頭髮阿

而且 我發現 剪了頭髮
整個人 超有精神的
也很有活力
不知道為什麼耶~~~
不再有長髮 那樣的"憂鬱"心情
重點是 大家都說 我至少少了5歲
哈哈

給大家看 學生畢業照 
她們邀請我一起拍的照片



當另外一組學生叫老師過來的時候
攝影師還說 那裡有老師阿


我教了三年的音樂班 很可愛吧~~



但是也很調皮


重點是 她們都很有才華~~
每天都要很辛苦的練鋼琴
然後 在數學課 還要被我荼毒


好啦 希望你們都能學測就考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